春天吃点鲜嫩的它 美味更抗癌

来源:民福康健康

春节正式结束了,这个春节你吃的啥?是不是大鱼大肉吃得感觉肚子都厚了几层?胃里油腻腻的特别难受?年过完了,咱们给肚子清理一下,来点芦笋吧。如今正式芦笋上市的季节,色泽清爽的芦笋不仅是当季美味,更是保健抗癌的好手。

◆节后吃芦笋,清爽你的肚子,保健你的身子

多吃芦笋能够降脂减肥

芦笋含糖量和含脂肪量都很低,但纤维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成分都很丰富,特别适合来促进肠胃蠕动、调理油腻腻的肠胃,也很适合减肥人士作为平日的减肥餐食用。

多吃芦笋能够防治多种疾

天门冬酰胺是许多降压药、胃溃疡药物的重要成分,药用价值很高,而芦笋正富含此类物质。因此经常食用芦笋不仅能够改善新陈代谢,缓解疲劳,高血压或心脏病等患者也能通过芦笋来缓解病情。此外芦笋对肾炎、水肿、关节炎、贫血等症状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功效。

多吃芦笋能够有效抗癌

中医研究发现芦笋具有健脾益气、滋阴润燥、抗结核、解毒抗癌等作用,而国内外许多研究也肯定了芦笋在防癌抗癌方面的作用。国际癌症病友协会通过研究发现,芦笋中丰富的硒元素,是有效的抗癌元素,它能够抑制体内过氧化物和自由基的产生,组织癌细胞的分裂繁殖,同时芦笋中的叶酸还能促进细胞的正常化生长,双重作用下,芦笋的抗癌功效自然比较强。

◆芦笋食用过程中的注意点

1、芦笋越新鲜越好

越新鲜的芦笋不仅更鲜嫩可口,它的抗癌功效也是更显著的。因此买回来的芦笋好尽早食用,放置时间越久,芦笋中的营养成分(尤其是叶酸)损失得也越厉害。放置了一星期以上的芦笋营养流失得也所剩无几了,此时不宜食用。

2、痛风患者不宜食用芦笋

芦笋含嘌呤,虽然量比较少,但是保险起见,痛风患者还是尽量不要食用为好,以免引起尿酸升高而诱发痛风。

3、芦笋不耐高温,烹饪不宜过度

芦笋的做法很多,凉拌、烧汤、小炒都可以,但需注意芦笋不耐高温,好不要用油煎炸,炒的时候也不要炒得太老,以免烹饪过度。

芦笋既鲜美又健康,赶紧买点吃吃,让它来帮你分担一点春节过后的油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