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 多吃这些补钙效果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钙质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缺钙会对身体造成很多的伤害!补钙吃什么好呢,生活中补钙食物都有哪些呢,除了钙片之外,大家还了解哪些补钙方法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经常吃哪些食物是可以达到补钙效果的呢?

缺钙就吃7种天然补钙食物

人体对钙的需求量很大,它是我们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身体容易缺钙,很多人通过吃钙片来补钙,其实,通过食物补钙才是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看看补钙的天然食物。

佳补钙食物

1、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2、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3、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4、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6、调味品—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7、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8、饮品类——牛奶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6大食物能补钙

1、牛奶

牛奶是日常中为常见的饮品,在我们的眼中是属于既健康又营养的食物。牛奶不但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更主要的是牛奶含有一种乳酸,这种乳酸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每天一杯牛奶可以补充钙元素。无论是早上还是睡前都是佳的喝奶时间。

2、紫菜

紫菜所含的营养元素特别的多,不但富含钙,碘,维生素AB,而且还有大量的矿物质。经常吃紫菜的话可以对于血管里面的所含的胆固醇有着清除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的硬化。紫菜怎么吃呢?紫菜一般都是跟鸡蛋或者是鸭蛋煮成蛋汤,这是比较常见的煮法。

3、油菜

哪些食物能补钙呢?在所有的蔬菜中,油菜的含钙量可以排在前五的位置。油菜不仅仅钙丰富,同时也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也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总之常吃油菜可以帮你净化血液,降低血压还能保护视力强身健体。

4、黑芝麻

黑芝麻的价值相信我们都清楚,黑芝麻也是补钙的佳来源。黑芝麻含钙丰富,如果说想要补钙但是不喜欢喝牛奶,那么黑芝麻就是你的佳选择。一天吃个三四匙黑芝麻也有很强的补钙效果。

5、西兰花

西兰花又叫做菜花,是属于碱性类食物。它不但是补钙的高手,同时也是维持身体酸碱平衡的主要食物。因此多吃菜花既能补钙又可以维持酸碱的平衡。

6、海米

海米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磷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极高的蛋白质,是补钙的佳来源之一。

钙是人体为重要的元素,无论男女都需要补钙,尤其是男性所需的钙元素比较多,更应该多吃补钙的食物。长期缺钙的人不但容易失眠,而且还会腰酸背痛甚至是皮肤瘙痒,因此,平时就多吃以上几种补钙食物吧。

更年期补钙四要点 吃什么食物补钙

更年期到了,该如何补钙?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骨骼开始老化,缺钙会导致腿脚抽筋等问题,所以,要注意给身体补钙。该如何补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更年期女性补钙吃什么好

1、蔬果和粗粮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以主食应粗细粮搭配,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取,积极做好更年期保健工作。

2、增加钙铁摄入量

因激素水平低,骨质的钙成分大量丢失,因此更年期女性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所以更年期女性应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鱼、牛奶,它们不仅含优质的蛋白质,还含有有丰富的钙。

3、鱼虾和豆类

鱼虾所含有的蛋白质为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所以,女人40要多摄取这类优质的蛋白质,好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结语:人体的骨骼需要钙质的补充,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补钙的美食,大家只要多了解就可以了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补钙的食物,大家要牢牢记住,还要经常多吃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