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长寿不必寻药 天天吃这9种平价食物

来源:民福康健康

秦始皇追求长寿是采用寻求长寿药的方法,但是今天我们都知道健康与长寿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食物营养来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和促进各个器官的健康。以下9种平价食物经常吃,养生又助长寿。

玉米

其中含有脂溶性维生素E、胡萝卜素、黄体素以及膳食纤维等物质,经常食用可以抗眼睛衰老、防便秘、健脾胃、防动脉硬化、降血糖以及护肤等。

小米

在中医里小米煮粥有“代参汤”一说,其中维生素B族含量在谷物中居首,对现代人来说可以改善皮肤粗糙、促进消化、缓解神经痛等。同时小米富含锌元素、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D等,可提高抵抗力、养脾胃、调理肠道以及防衰老等。

豆腐

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B、不饱和脂肪酸、钙与蛋白质,可以保护心血管、降低胆固醇、防止骨质疏松以及提高大脑思维。另外,热量低、蛋白质丰富,适合减肥与提高免疫力。

牛奶

虽然牛奶的钙含量不是高的,但是人体对其中钙的吸收利用却很高,同时牛奶中还含有很多矿物质,如锌、磷、铁、铜等,矿物质含量比例更符合人体需求,强健骨骼效果更好。而对中老年来说牛奶相对于动物蛋白,其中的胆固醇更低。

胡萝卜

虽然其营养价值高,但口味却不受欢迎。除了可以保护皮肤、抗氧化、维护视力的胡萝卜素之外,其中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血脂、降血糖、减肥与保护胃黏膜。

海带

营养价值极高又热量低,丰富的碘、铁、钙、磷等,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补钙,牛磺酸、谷氨酸还可以补脑、健脑,同时海带又有“血管清道夫”、“肠道清道夫”的作用。

蘑菇

蘑菇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A、蛋白质、粗纤维,对人体有促进钙吸收、提高免疫力、减肥、护肤、促肠道排毒的作用。经常食用能提高免疫力、防动脉硬化。

鱼肉

相对于猪肉、牛肉、羊肉而言,鱼肉属于瘦肉型,并且其中的蛋白质更容易消化吸收,可促进伤口愈合与提高免疫力。同时鱼肉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与补脑。是三高人群的理想食物。

大蒜

虽然是简单的调味食物,却具有着强大功效,有杀菌、提高抵抗力、防血栓、降低血液粘度与降血脂的作用。其中的含硫化合物还可以开胃助消化。

所以说,平价食物也是身体的“长生药”,但是对于一些疾病而已,还是要放弃一些食物的,如痛风患者不适宜吃海鲜,消化不良少吃豆腐,腹泻少吃海带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