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这些让你容易近视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视力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不少人年纪很小,但是眼睛近视的度数却不小,生活中很多小学生就戴着度数很深的眼镜。造成近视的原因是多种的,可以说现在电子产品的发展,对于眼睛伤害就很大,很多小学生整天就抱着电子产品玩个不停,长时间的这样玩电子产品对于眼睛伤害极大。其实很多不恰当的饮食也是能够造成眼睛近视的,特别是在晚上,要是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对于视力有更大的伤害,造成近视是非常明显的。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在晚上吃这些是容易造成近视的。

一、甜品吃多了伤害视力

生活中很多女性、孩子对于甜品是毫无抵抗力的,非常喜欢吃这些甜食,殊不知长时间的吃甜食对于身体是有害的,对于视力有更大的伤害,是非常容易造成近视的。

很多人会说眼睛近视是因为眼睛使用过度,长时间的使眼睛处于拉伸、充血的状态,例如,学生长时间的盯着书本是会给视力造成伤害的。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年纪虽然小,但是戴着一副很深的眼镜是因为看书过多,学习过度的缘故,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现在学生的压力很大,长时间的盯着书本确实会造成眼睛疲劳,用眼过度,但是,看书对眼睛的伤害是远远弱于饮食的,在饮食中吃一些食物对于眼睛的伤害程度是要远远高于看书的。

以甜食来说,长时间的吃甜食是会造成体内代谢物质堆积加重,同时这些代谢物质是会洗手体内的水分,会加重眼睛的近视。

经过一整天的工作,身体的各个器官在晚上处于休息的状态,这个时候要是过度的食用一些不该吃的食物是会伤害到身体的,特别是对于肠胃来说,更是会有伤害,会导致代谢的紊乱。

同时,这些甜食中的糖分是较多的,人体摄入过多是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过多,糖分在身体内的分解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就会导致体内维生素B1含量不足,从而会导致眼球弹性减弱。

生活中不少甜品是较为松软的食物,这些甜食吃进体内是会让机体缺乏铬元素,使得晶体变得凸出,进而会造成近视。

不可否认,身体处于低血糖的时候吃一点甜食是有好处的,但是,当吃过多的甜食,对于身体的伤害远远多于这些弊端的。

可以说很多时候大家对于甜食伤害眼睛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更多的时候是会认为在晚上甜食吃多了是会造成肥胖。

希望大家在以后能够多多注意,通过正确的饮食获得健康的身体,为了视力的健康,应该远离甜食。

二、喝酒过多伤害视力

除了在晚上吃甜食伤害视力,在晚上喝酒过度对于视力也是有伤害的,是会造成视力低下的。

这是因为喝酒过多是会导致眼部充血,在眼球上会布满血丝,导致视线模糊,一般来说这样的状况属于酒精过敏症状,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够恢复,但是长时间的喝酒过多是会导致眼睛部位出现炎症的。

很多酒水中还是有酒精的,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对于酒精的吸收也不尽相同,酒精对神经造成影响是常见的情况。

特别是大脑神经要是受到了影响,是会影响到视力的。

因此,在晚上,喝酒不要过多,好不要喝酒。

三、吃辛辣的食物伤害视力

现在不少人对于辛辣的食物是越来越喜欢吃,越辣越不怕,其实对于视力来说,过多的吃辛辣的食物对于眼睛也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在吃辛辣食物的时候,眼睛的周围是会感觉到一种灼热感,这样的灼热感是会使得眼球血管充血过多,进而看不清。

长时间的吃辛辣的食物是会导致眼睛部位出现结膜炎的,造成眼底动脉硬化、干眼症、视力减退也是很有可能的。

对于爱吃辣的人来说,不能贪图一时的享受而忽视了对眼睛的保护。

同时,在晚上要是吃辣过多还会造成腹痛,使得胃肠黏膜受到刺激,诱发胃肠疾病,造成痔疮也是很有可能的。

一般来说,在晚上吃辣过多是可以喝一杯牛奶来进行缓解口中的辣味,同时对于中和嘴里的辣味也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能够很好的减少辣椒素,喝一杯牛奶同时能够很好的促进入睡,达到保护视力的功效。

四、吃大蒜伤害视力

不可否认生活中吃大蒜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大量的吃大蒜对于身体是有害的。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但是吃大蒜过多是会伤害到视力的,在生活中有:大蒜百益而独害目的说法,吃大蒜过多是会伤害到视力的。

嵇康在《养生论》中讲道:荤辛害目,是说吃辛辣的食物对于眼睛是有伤害的,大蒜同样如此,特别是对于眼睛有很大的损伤,所以吃蒜不要过多。

生活中对于一些虚弱有热的来说,也是要减少吃大蒜,这是因为大蒜吃多了是会耗散身体的气,同时会耗散身体的血。

因此在晚上不要吃大蒜。

五、吃什么东西对眼睛好

维生素A食品

维生素A也称视黄醇,在人体视觉的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参与视网膜内视紫红质的合成,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就会减退,严重时可能导致夜盲症。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子、全奶及全奶制品、蛋类等维生素A含量较高。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也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被称为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绿色蔬菜和黄色蔬菜、水果如菠菜、韭菜、豌豆苗、苜蓿、青椒、红薯、胡萝卜、南瓜、杏、芒果中含量较多。

含钙食品

钙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体内钙缺乏,不仅会造成眼睛视网膜的弹力减退、晶状体内压力上升、眼球前后径拉长,还可使角膜、睫状肌发生退行性病变,易造成视力减退或近视。乳类、豆类、菌类、干果类及海产品类食物中含丰富的钙,与维生素D搭配食用,利于钙的吸收。

微量元素硒、锌、铬

可改善眼部组织功能,防治视力减退。含硒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鱼、贝类、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含锌多的食物有肝、肾、海产品、乳类、谷类、豆类、硬果类等;含铬较多的食物有牛肉、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粗面粉、红糖、葡萄汁、食用菌类等。

维生素C食品

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珍珠

珍珠含95%以上的碳酸钙及少量氧化镁、氧化铝等矿物质,并含有多种氨基酸、如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珍珠性味甘咸寒,用珍珠粉配龙脑、琥珀等配成的真珠散点眼睛可抑制白内障的形成。

海带

海带除含碘外还含有1/3的甘露醇,晒干的海带表面有一层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带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减轻眼内压力,用来治疗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其他海藻类如裙带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来作为治疗急性青光眼的辅助食品。

结语:通过上面四种在晚上吃的食物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些对视力有害的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些食物看起来是非常的普通,却不想对于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多多注意,在晚上为了有一个好视力,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取。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