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缺水身体会产生这5个危害 3个补水知识要知晓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会感觉到春季虽然气温有所升高,但是空气比较干燥,不管是皮肤还是嘴巴,都会经常感觉到非常干,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喜欢喝水,身体会长期处于缺水状态,那么经常缺水会有哪些危害呢?春季要怎么喝水才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经常缺水的症状有哪些

1、大便干燥、排便困难

当我们身体中缺少水分时,大便中的水分含量也会减少,大便会因此变得干燥,排便也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便秘。因为大便中含有70%的水分,身体缺少水分大肠就会将粪便中的水分重新吸收。

2、血液变得更加黏稠

血液中的主要成分也是水分,如果体内缺少,那么血液也会变得黏稠,流动的速度因此而减慢。血液黏稠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身体长期缺水,还有可能增加心肌梗死、脑血栓的风险。

3、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

当体内的水分减少,尿液量也会减少,尿液储存在膀胱中,身体会将其中的水分重新吸收,尿液浓度会升高,从而导致尿液中的废弃物质变成结晶,增加出现泌尿系统结石的风险。

4、诱发尿酸盐结晶

体内缺水竟然还会诱发尿酸盐结晶的出现,因为尿液会带走一部分尿酸,如果尿液含量减少,体内尿酸含量就会逐渐增加,更容易出现尿酸盐结晶。

5、体内缺水影响情绪

有专家研究发现,体内缺少水分,更容易出现暴躁、焦虑、疲倦等情绪。此外,当体内长期缺少水分时,大脑的反应速度也会有所降低,这会降低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春季补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1、喝温水

春季天气刚刚回暖,此时喝水的温度要把控好,喝过凉的水会刺激肠道黏膜,导致毛细血管收缩,还有可能引发肠胃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饮用过烫的水又会破坏食道黏膜,对食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春季喝水建议将水温控制在20-30摄氏度,这个温度的水更容易被细胞吸收。

2、喝水速度要适当

很多人在春季会感觉口干舌燥,喝水之后很快又会出现口渴的感觉,其实春季喝水的速度要慢,可以将水含在口中,分几次慢慢下咽,这样不仅能滋养口腔,还能帮助缓解口渴。尤其是患有慢性心脏疾病、急性肾炎等疾病的患者,喝水过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3、通过多种形式补充水分

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水分,补充水分的方法有很多,喝水只是其中一种,还可以通过喝汤、喝粥等方式来补充水分,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一举多得。

结语:春季气候比较干燥,风比较大,我们体内的水分会更快被蒸发,因此需要多补充水分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上文大家介绍了春季补充水分的注意事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了解,让更多的人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