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不用愁 业内人士支招6个方法

来源:民福康健康

我们常会开玩笑说,牙膏什么都能刷白,唯独牙齿刷不白,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每天勤勤恳恳地刷牙,以为坚持就能让牙齿变白,结果现实非常残酷,得到的还是满口黄牙,令人崩溃。今天就由业内人士告诉您,牙齿美白不用愁,6个方法让牙齿变白、笑容更加灿烂!

1、牙齿漂白

牙齿漂白为口腔科经常用到的一种对牙齿进行美容美白的技术,主要是利用漂白剂的作用来改变牙齿结构的着色,无论是由四环素牙、氟斑牙等疾病导致的内源性着色牙,还是由长期抽烟、饮用咖啡、橙汁、可乐等含有大量色素饮品造成的外源性着色牙,都可以做牙齿漂白。进行牙齿漂白后,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等刺激比较敏感的情况,对此无需过于担心,属于常见反应,一般牙齿漂白终止,24-48小时后即可自行消失。

2、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同为医学常用到的美白牙齿方法,一般是将480-520纳米的蓝光,通过光纤传导,再经特殊光学处理掉对人体有害的红外线、紫外线,使美白剂快速产生氧化还原作用,作用到牙齿表面和深层色素的方式来达到美白目的。冷光美白不仅操作用时较短,大概半小时,价格也相对低廉,不易刺激牙神经,适合于天生牙齿就比较黄、牙齿获得性色素沉着、轻微氟斑牙的人群进行。

3、激光美白

激光美白是比较流行的牙齿美白方法,医生通常会将漂白药物均匀涂抹在牙体上,利用激光来催化、分解漂白药,产生自由氧原子并渗进牙齿深部,和色素分子结合后再释放出来,从而得到由内而外的漂白、牙齿美白的效果。激光美白比较适合于外源性色素牙,能够快速使牙齿洁白有光泽,美白效果可持续3-5年。

4、瓷贴面

瓷贴面为牙齿修复体,一般用于修复前牙,可以在减少磨牙的情况下,用瓷修复材料覆盖住着色牙,改善色泽。随着瓷贴面技术越来越成熟,不仅可以有效保证瓷的强度,还可以保证瓷和牙齿表面之间的粘接牢固度。

5、烤瓷牙整容

烤瓷牙整容俗称烤瓷冠,安全性良好,是一种用铸造贵金属作为缺损牙、缺失牙的支撑,并在其外部通过烤瓷以得到和真牙颜色相近的方法。

6、全瓷牙冠

与烤瓷牙整容相比较,全瓷牙冠修复材料不含有金属,对于着色过深、缺损较大的牙齿,可以考虑做全瓷牙冠。

除了上述方法,美白牙齿的方法还有很多,也有新的技术在不断诞生,一般选择适合自己的才重要!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