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浮肿怎么消肿 这6种方法能给眼睛减个肥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多数人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浮肿了,看起来像是灯泡一样,影响到面部的美观,眼睛浮肿要怎么消肿呢?导致眼睛浮肿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睡前喝水和肾脏疾病。一些食物能起到消肿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浮肿怎么消肿

1、涂抹药物

一些人在有麦粒肿后,眼睛会有浮肿和发热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膏,它能起到消除炎症的作用。有麦粒肿的人,要用指腹涂抹药物,然后需要轻轻的按摩,有利于均匀用药,这样能促进药物吸收。

2、适当冰敷

眼睛浮肿可能与长时间不规律的作息有关系,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反应。眼睛浮肿的人,应该要将冰箱里面的冰块取出来,然后敷在眼睛浮肿的位置,可以适当的移动移动,冰敷后能起到缓解眼睛浮肿的症状。

3、茶包

茶叶有很多作用,生活中除了饮茶外,还可以将隔夜茶包放在冰箱中,取出来后可以直接敷在眼睛上,这样过能起到消肿以及缓解疼痛的作用。茶包冷敷的时间,应该要在20分钟左右,每天可以冷敷一次。

4、适当休息

眼睛是会疲劳的,当患者长期观看电子产品之后眼睛肿胀,所以需要适当休息,比如到公园散步,多看一下绿色的植物,可以通过适当走动的方法,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

5、治疗肾炎

肾脏功能下降以及出现炎症,是引发眼睛浮肿的重要因素,患者需要通过口服药物或者静脉注射的方式治疗肾炎,比如甲硝唑、头孢菌素或者四环霉素类药物,还应该服用中药进行保肾治疗。

6、注意饮食

身体上火可导致眼睛发红以及肿胀,患者应该多吃清热下火的食物,比如绿豆汤、西瓜或者丝瓜汤等,尽量不要吃油条或者火锅等比较油腻的食物。

眼睛浮肿的原因

1.饮食重口味

饮食习惯是比较偏重口味的人,由于长期都吃偏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水分和毒素不能够及时排出,从而引起眼睛浮肿。

2.血液循环功能差

血液循环功能差的人一般代谢能力也比较弱,这会导致多余的废水滞留在血管里面无法排出,甚至可能会回流渗透到皮肤里面,诱发眼睛浮肿问题。

3.作息不规律

长期熬夜的人群会导致眼睛的休息时间不够充分,眼睛会布满红血丝并且有浮肿的现象。

4.睡前喝水过多

睡前喝水太多,但是人的器官都处于休息的状态,会让水分残积在皮肤表层,而且眼睛周围的皮肤又相对疏松脆弱,残留的水分就会导致眼睛周围皮肤扩张,从未引起眼睛浮肿现象。

眼睛浮肿吃什么

第一、花菜。花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重要的是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够消除水肿,同时可以改善便秘的问题。

第二、薏米。薏米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还具有利尿消肿的目的,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

第三、燕麦。燕麦可以说是去除水肿的首选食物之一,燕麦中所含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饱腹感,还能起到很好的消肿功效。

第四、苹果醋。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素,不仅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还具有排毒利尿的功效。再加上苹果醋中所含的胶质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作用,可以起到平衡体内酸碱值的作用,从而来达到利尿的目的,这样就可以改善眼部的肿胀问题。

第五、红豆。红豆中含有一种特有的成分叫做皂角甙,这种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同时还能起到利尿的功效。如果是因为肠道功能不佳而引发了眼睛浮肿的问题,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红豆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睛浮肿怎么消肿,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水肿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减少睡觉前喝水和熬夜的情况,如果是因为疾病因素,应该要尽早的到医院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