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学会这5招让你无屑可击

来源:民福康健康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头皮屑多的症状,但是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头皮屑多会影响到大家的外貌,此时要怎么改善?导致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头皮屑多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头皮屑多的人可以用温开水洗头,要知道经常用凉水洗头,很有可能会引起头晕和头痛的症状,但是用过热的水洗头,会刺激到头皮,让其分泌更多的油脂,大家在洗头的时候,要用温水这样才会更健康,更舒服。

现在人们基本都要用护发素,尤其是女性,大家在选择护理产品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发质和肤质选择,还有涂抹护发素是有具体步骤的,洗头的时候只要将其涂抹在发梢位置就可以了,要尽量减少护发素与头皮的接触。

一些人喜欢在晚上的时候洗头发,晚上洗头后要将头发吹干后在睡觉,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都要这样做,吹干头发能减少水分停留在头皮上的时间,不过大家在吹头发的时候要适度,这样能避免头皮屑增加。

不要太过于以来去屑产品,头皮屑无非是细菌性和外界刺激产生的,而市面上的去屑产品很多都含有很强的碱性,使用过多会使得头皮屑更加厉害。

头皮屑多的人群平时多吃一些黑色的谷物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对于健康会有很多的好处,另外也会有很好的补肾阳发的作用,可以抑制头皮屑的出现。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油脂过多

有些人本身就是油脂皮肤,所以就算经常洗头也很容易有头皮屑,这类人体头部分布皮脂腺比面部的更多,而且分泌量也很大。同时如果每次洗头的时候没有洗干净,也会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饮食不健康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虽然口感很好,但是具有刺激性,很容易导致头皮屑增多。

3.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人不仅仅需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还需要面对工作中的压力,这两种压力就很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的情绪。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受情感的困扰,经常会出现睡眠不足或用脑过度的情况,这些情况都会使人处在压力之中,从而产生头皮屑。

4.季节变化

每到春秋换季的时候,气温都忽冷忽热,这样就会让头皮屑增多。所以每年到了春秋换季时,好选择去屑的洗发水。

5.染发、烫发后

一些人在刚染发或烫发后的几天,就会发现头皮屑增多,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头发使用染发膏后,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促使头皮屑增多。

头皮屑多吃什么

柑橘

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还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另外,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

木瓜

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 C、铁、钾、叶黄素等还可以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猕猴桃

营养丰富,不但可补充人体营养,还含有大量的 ALA 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出现干燥等情况。

金桔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

杨桃

含有蔗糖、果糖、葡萄糖、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多种维生素,还有微量的脂肪及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利于保护秀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头皮屑多了。生活中大家要清理好头发,做好头发的护理,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一旦出现了头皮屑多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