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治疗 这样做能让你无屑可击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一些人认为头皮屑多是正常的情况,就不会特别的在意,要知道头皮屑是不能忽略的问题,发现头皮屑多要怎么治疗?导致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生活中如何预防头皮屑多的问题呢?

头皮屑多怎么治疗

用温水洗头并且要天天洗

多数头皮屑多的人,头皮都比较脆弱敏感,如果用过冷或是过热的水洗头,会给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危害,这样就会导致头皮屑多的情况,大家在平时要调整好水温,用温水洗头。

如果头皮屑非常多,天天洗头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能及时的清理掉过多的头皮,让大家的头皮保持在清洁的状态中,能避免头皮屑滋生的情况,不过能控制的话,不太建议天天洗头。

不要用指甲用力抓头皮

头皮屑多的人可能存在头皮痒的症状,大家在洗头的时候,或是瘙痒的时候不要使劲抓头皮,虽然适当的抓痒会让大家感觉比较舒服,不然可能会将头皮给抓破了,这样会让头皮受到感染。

按摩头皮去屑法

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头皮屑梳掉。

少吃油炸或辛辣类的食物

我们除了要讲究怎么洗头、怎么护理这些外在的,内在的来调理也是非常的重要,所以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切记少吃油炸或辛辣类的食物、少喝酒、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使用去屑洗发水并用手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

洗发水的化学元素可以直接对头皮产生比较大的伤害,特别是头皮屑过多的人,所以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手将洗发水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这样可以减少洗发水对头皮的直接伤害。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油脂过多

有些人本身就是油脂皮肤,所以就算经常洗头也很容易有头皮屑,这类人体头部分布皮脂腺比面部的更多,而且分泌量也很大。同时如果每次洗头的时候没有洗干净,也会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饮食不健康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虽然口感很好,但是具有刺激性,很容易导致头皮屑增多。

3.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人不仅仅需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还需要面对工作中的压力,这两种压力就很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的情绪。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受情感的困扰,经常会出现睡眠不足或用脑过度的情况,这些情况都会使人处在压力之中,从而产生头皮屑。

4.季节变化

每到春秋换季的时候,气温都忽冷忽热,这样就会让头皮屑增多。所以每年到了春秋换季时,好选择去屑的洗发水。

5.染发、烫发后

一些人在刚染发或烫发后的几天,就会发现头皮屑增多,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头发使用染发膏后,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促使头皮屑增多。

头皮屑多的预防

1.用温水洗头。水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冻令毛孔收缩,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应用约20℃温水即可。

2.勿用指甲梳头。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环,还可减少头皮形成。

3.七日换一只洗发水。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会失去清洁效果,宜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4.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应戒掉。

5.戒食过甜食品。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的产生。

6.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或加剧头皮出现,故应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

7.喷发胶等化学性用品会伤害发质,刺激皮肤,同样会加剧头皮屑生成。

8.早晚梳头一百下,有助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又可减少头皮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头皮屑多的问题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皮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头皮屑多要尽早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