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一份实用的去屑秘籍相信你不会拒绝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多数的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一些人的头发虽然很好,但是有很多头屑,这样会让我们的外貌减分很多,有头皮屑多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头皮屑多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用温水洗头

发现自己有头屑多、头皮痒的清洁,多数人都会用比较热的水洗头,主要就是想要用热水止痒,一开始的那时候,大家会感觉止痒的效果很好,但是头皮因为温度过烫很有可能会损伤头发,这样就会导致头皮痒和头皮屑多的症状增加。

减少洗发的次数

一些人想自己的头屑多要多洗头,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因为气候干燥更不能经常洗头了,主要过度洗头会加重头屑多的症状,多数的洗发水中都含有月桂基硫酸钠成分,这个物质很有可能会加重头发发干造成更多头屑。

所以头皮屑多的人,在冬天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头发的护理,减少洗头的次数,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好我们的头发,也能够避免头发的油脂流失,如果总是有频繁洗头的时候,也会增加头发的牵扯,很有可能会加重脱发的情况。

保持良好习惯

梳子、枕头、枕巾等等要保持干净,好尽量不与他人互相使用梳子。有头皮屑困扰者应保持头部通风、清爽,建议应每3至7天更换1次枕头套,减少掉落枕头上的头皮屑阻塞毛囊的机率,并避免接触脸部导致肌肤发炎等。

调整饮食

在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食物,可以润发;多吃清热去毒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头部按摩

通过头部按摩的方法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具体做法是: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壳处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或者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往返5~10次。以上两种按摩方法每日两次,每次5分钟,5~10天即可见效。

尽量少染发

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导致头发断裂,还会使头皮细胞受到刺激,造成头屑增多。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一到的危害。如果必须染发,请务必选用好的染色剂。

头皮屑多的原因

一、头屑芽孢菌

头屑芽孢菌是一种属于头皮上的真菌,这种真菌对头皮不会造成损害,但一旦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就会让头皮的新陈代谢加快,会让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而出现头皮屑。

二、生理性原因

头皮发痒头皮屑过多的现象并不只是病理性原因,有些是因为生理性导致,如季节转换,季节在转换的时候会导致自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让一些头皮上的真菌滋生而引发头皮屑。或者是身体营养不足,当身体营养不足时,就会让供应头发的营养跟着不足够,这样头发在新陈代谢的同时会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引发头皮疾病。

三、头皮癣

头皮癣的发生会导致头皮屑过多,而且经常会出现同样的现象,并且会让人的头发表面看上去有一层银白色的鳞屑覆盖,这多数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

四、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导致头皮痒并且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发生脂溢性皮炎后患者的头发会比较干燥,而且头皮上经常会有油性分泌物,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成年人身上。

头皮屑多吃什么

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木瓜

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心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他命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头皮屑多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发的清洁,但是要注意洗头的次数和洗头是水温的温度,一旦出现了头皮屑多要尽早的改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