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办 按摩眼周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来源:民福康健康

黑眼圈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症状,出现了黑眼圈之后人们会感觉形象受到了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能够改善黑眼圈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怎么办

1、—彻底卸妆

首先我们要知道黑眼圈的产生不单单是熬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原因——那就是你没有彻底地卸妆。如果说人们不彻底卸除眼妆,很有可能会导致化妆品会残留在眼周,这样就会引起黑色素大量沉淀,黑眼圈就不断加重,熊猫眼就产生了。

2、使用眼霜

眼霜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护肤品,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细纹、淡化黑眼圈,还可以消除眼部水肿等。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相信,觉得眼霜的作用没有那么夸张。如果人们能够正确的使用眼霜,可以很好地改善黑眼圈,这个是经过测试得出的结论。

3、按摩眼周

人们会出现黑眼圈,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就是眼周血液循环不通畅。如果是因为这个问题,人们在平时可以通过按摩眼周的各大穴位,这样做能够加速眼周的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减少黑色素的沉积,黑眼圈也就在按摩中慢慢地被淡化了。

4、早睡早起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黑眼圈的产生是因为熬夜,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很重要但不唯一的因素。但是不熬夜,确实对于黑眼圈的改善有着很大的帮助。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我们在夜间修复肌肤,养足精神。如果睡眠时间没有得到保障,血液循环减慢,眼下色素沉积,黑眼圈越来越深。因此,早睡早起很重要。

黑眼圈的原因

很多的朋友都喜欢熬夜玩手机,这是造成黑眼圈的重要原因,因为长时间熬夜眼睛的肌肉会处于长时间的收缩状态,这会导致眼部的血流量的增加,从而留下淤血造成黑眼圈。

不少人有黑眼圈是因为体内的气血不足引起的,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眼睛的细胞变的脆弱,容易造成色素的积累,从而导致黑眼圈的产生。

很多女性容易有黑眼圈,这是因为女性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尤其是经期时间长的女性容易有黑眼圈。

我们生活中可以看到黑眼圈的现象很容易在年纪大的人身上看到,这是因为年纪大脸部的皮肤出现松弛的现象,这会使我们的肤色加深,容易出现黑眼圈。

有一种情况就是眼部的供血不足会引起黑眼圈的产生,眼部的供血循环不畅,会使眼睛变的淤青,从而形成黑眼圈。

爱化妆的人容易出现黑眼圈,因为长期使用化妆品会使化妆品渗透到眼睛中,时间久了这些化妆品的色素就会推积在眼皮中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吃什么

鸡蛋:鸡蛋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阴健体及美肤等作用。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效果明显。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接近,所以吸收效果好。

芝麻: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为人知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和视力有保护作用,可使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维生素A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

海带: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苹果:苹果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苹果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和美白作用,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绿茶: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的破坏,是一致公认有效的抗自由基成分。

此外,外敷绿茶包也能起到减缓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将饮用后的绿茶包放在冰箱里冰冻一会儿,拿出来敷在眼部20分钟,黑眼圈即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玉米:味甘性平,入肝、肾、膀胱经,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除了具有防癌、抗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美容、减肥、健脑功效外,还可以明目,玉米含有类黄酮,对视网膜黄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枸杞子:吃枸杞子,可以使你拥有一双清澈、明亮、动人的双目。盛两大汤匙枸杞子,在前一天傍晚就用热水冲泡,然后喝掉它,无论冲泡好的枸杞子水是冷或热。因为身体会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所以清晨空腹时饮用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办,要知道除了睡眠不足引起的黑眼圈,其他黑眼圈基本是不会自行消失的,还是需要通过各种方法改善,上面的方法都能淡化黑眼圈,可以尝试一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