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这种痛竟因一个动作

来源:民福康健康

如今,放眼望去,都市生活的面貌尽收眼底。尤其是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齐刷刷的大楼拔地而起,装扮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的工作场所也从工厂变成了写字楼,或者从工人变成了电脑一族,这是时代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让一部分人的身体渐渐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身体长时间的呆在电脑面前,不仅皮肤受到电脑辐射的影响,会慢慢变得粗糙、黯淡无光,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也会逐渐变得缓慢,这都是源于坐的太久的原因!那么你知道身体什么时候有异样了吗?看到下面这几个信号,你就要当心了。

臀部剧痛

只是直接的后果!臀部和座椅的拥抱时间是长的,所以理应受到的伤害大。若你患有此病,你就会发现,你的臀部痛得让你在某一处坐都坐不住,连带同侧的腿和足部也麻嗖嗖地痛,毫无规律的让你的屁股突然就会痛上一阵。

尤其是到了晚上,这种疼痛发作的时候,你的臀部痛得像火烧一样,同时还会让人彻夜难眠。据专家介绍,如果你还把这痛苦当做儿戏,那麻烦可就大了。因为这些绝非仅仅是屁股痛,实际上是坐骨神经痛。

这种病易发于女性白领,久坐、坐姿不正,再加上长期穿高跟鞋,使得坐骨神经痛已经成了办公室病。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建议凡因工作需要久坐的人,一次不要连续超过8小时,工作中每隔2小时应进行一次约10分钟的活动,或自由走动、或做操等,同时保持正确的坐姿,适当穿下平底鞋。

肠胃不适

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影响到人的饮食。而人的饮食改变,无非就是表现为胃疼、泛酸、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这些基本多为胃炎,甚至是消化道异常引起的,进一步发展,可就离胃溃疡不远了,直至出现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更严重的是,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和长时间的坐存在一定的关系。因为久坐导致体内的结肠蠕动缓慢以及减弱,一些排泄物,比如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就会延长,一些致癌因子与结肠粘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结肠癌。

此外,防止疾病和癌产生的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也是随着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的,久坐会妨碍免疫细胞的生成,身体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所以,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久坐,建议饭后不可马上坐下,或者趴在桌子上睡觉!可适当的自由走动,让肠胃吸收消化;此外,多吃如干豆类,海藻类和新鲜蔬菜,可以有效的帮助胃部消化,促进肠道的蠕动。

久坐易生痔

长时间的久坐,身体得不到运动,不知不觉地就对血液循环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的表现有,血液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同时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间接引起直肠肛管及阴囊部的静脉扩张,导致血液在某处瘀滞,瘀滞的血液引起静脉曲张,如此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痔疮。

痔疮是令人讨厌的,影响健康不说,还会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更有着十人九痔的美谈。这不得不引起广大上班族的注意。要想远离这个难言之隐,在平常的工作中,应该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安排,建议每隔2小时应进行一次约10分钟的活动,亦可适当按摩屁股,从某种程度上,可有效促进血液的流通。

躺枪的腰背

早晨起床时,你的身体是否有有僵硬感,或者颈、肩、背部以及臀部有大面积僵硬感?有时你还会有想去挠一下的冲动!问题来了,因为这些都是纤维肌肉疼痛的典型症状。

人体内的亿万细胞要靠血的运输来完成其新陈代谢功能,而久坐可使体内携氧血液量减少,氧分压降低和携二氧化碳血液量增多,二氧化碳分压升高,引起肌肉酸痛、僵硬、萎缩。

如果只是轻微的腰痛,只要按摩或是伸展筋骨即可,并好好休养;若是严重腰痛,不可强力按揉,可以浸浴或以电暖炉敷疗令腰部温暖、血流顺畅。可以选择舒适的坐椅,并进行适当的调整,对腰背部位的健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身体信号

根据有关专家调查,当人的身体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假如有以下这些状况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身体出现了问题。

1.声音沙哑与喉癌

引起声音沙哑的原因很多,如:说话太多、发声过度、声带小结或声带疤痕等,还有喉癌的偷袭。在喉癌的早期阶段,只有声带增厚,或韧带受累,引起声带震动异常,相应出现程度不同的沙哑症状。

这个时期恰是治疗的佳时机,可收到刀到病除的效果,且不会失去嗓音。遗憾的是,由于不痛也不痒。绝大多数病人没有想到灾难已经临身,只是用含片或胖大海茶来缓解症状。待到病情严重时,往往已进入中晚期,动手术即使能挽救生命,也须做全喉切除,相声演员李文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50岁以上有烟酒嗜好的男性,若嗓音不明原因的沙哑2周或以上,应警惕喉癌发生,应立即就医,不可拖延。

2.闻不出味与中风

当你鼻子不灵的时候,也就是嗅觉消失,引起这个原因主要是疾病导致了嗅觉神经的受损。比如慢性鼻炎、嗅觉神经萎缩等病症。不过还有可能是中风的危险。如果你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稳定情绪,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好及时就医。

3.明显消瘦与痴呆症

有钱难买老来瘦是民间颇为流行的说法,医学专家却持否定态度。研究发现,60~70岁之间的老年人,肌肉开始萎缩。男性每10年萎缩4%,女性可达到6%。为求健康长寿,必须保持体重稳定,老年人消瘦不仅无益于健康,还可能是多种疾患的信号,如:恶性肿瘤、结核病、胃病、糖尿病、甲亢、营养不良等。

美国通过对近500名女性痴呆症患者的病历研究,发现这些患者在没有患病的21~30岁之间,体重都保持稳定,以后差不多都出现了体重明显下降的状况,被确诊为痴呆症前10年左右往往有体重下降5千克以上的经历。专家的解释是,痴呆症早期即可损害病人的嗅觉与创造力,当嗅觉减退后,闻不到食物的香味,就没有胃口,导致食量下降,体重怎能不下降呢。体重锐减可能是痴呆症的一个早期信号,如果你不是有意识地改变饮食习惯,当体重在10周左右减轻5千克以上时,你就该到医院看医生了。

4.呃逆与心肌梗死

呃逆俗称打嗝,往往与胃部受凉或情绪波动有关,喝点热开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心肌梗死是心脏病患者危险的并发症,通常有心绞痛、大汗淋漓、呼吸困难等伴随症状。但有少数患者仅仅表现为呃逆不止,乃因坏死心肌刺激了膈肌,引起膈肌痉挛所致。中老年人特别是心脏病患者,如果突发呃逆不止,务必警惕心肌梗死,须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以免猝死悲剧发生。

5.小腿抽筋与动脉硬化

腓肠肌痉挛主要可能是因为是身体缺钙,终导致小腿抽筋。但是小腿抽筋也不一定全是缺钙问题,列如下肢动脉硬化也有可能造成这样的恶果。

因为下肢动脉硬化后,引起循环障碍,小腿肌肉由于缺血而发生痉挛,抽筋疼痛等症状也就应运而生了。中老年人发生腿痛抽筋,不要简单地归咎于缺钙,还可能与常见的动脉硬化有关。究竟是哪一种原因应请教医生,随便听信、盲从他人或自己想当然行事都是错误的。

结语: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化,人也变得越来越懒。只要能坐着就绝不站着,只要能躺着就决不坐着,这是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不能因为坐着,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而忽视我们的健康,否则你的身体将会有毁灭性的灾难!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