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视频 女人练太极祛斑调节内分泌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女人脸上都有色斑的烦恼,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而练24式太极拳可调节内分泌紊乱,减少色斑。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身体起着刺激作用,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起来吧!

女人练24式太极拳祛斑调节内分泌

人由于过度的紧张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练24式太极拳可以缓解紧张失控情绪,大大改善了紧张造成的内分泌紊乱。

练太极拳使人的植物神经系统稳定,内分泌功能增强,使免疫系统功能也得到增强。

许多女士在练习太极拳后面部气色、斑点会有明显的改善,这就是在练习太极拳过程中运用太极拳学的阴阳原理调整了人体内部的循环系统。从而改善人体内分泌失调或内分泌功能紊乱。

24式太极拳要求心静体松,可以放松身体,缓解压力,让身体更轻松,有效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毒素的排出。

太极拳锻炼中很重视丹田的作用,有意守丹田丹田内转气沉丹田等练法,内分泌系统也主要集中在腹部丹田位置,意念的运行和内气的运行对人体的内分泌功能都有改善。

24式太极拳对身体的好处

1、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血脂。

2、增强血管的通透性,以降血压。

练24式太极拳可提高身体素质,是当代人养生的佳运动,经常练习太极拳可以调节内分泌紊乱,女人经期练习可缓解痛经等问题。

对于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适当的打太极拳来缓解和控制自己的病情。

3、增加唾液,改善消化和吸收,提高胃肠功能,有效防治糖尿病。

4、能显著增大脑波的能量,促进左右脑功能的平衡与协调。

5、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御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能力。

6、练拳如浸润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似清泉濯涤心灵,荡涤污浊,改善人们(特别是老年人)的一些不良情绪、思虑,性格,增加记忆力与动作的稳定性,改善睡眠的质量,并从太极美育功能中获取更加愉悦的心情与淡定而和谐的心态。

24式太极拳的养生功法

一是发之于心

拳由心生,一切动作都源于心,心要静,由静生动,是自然的动。心如果不静,意就不专,乱七八糟,动作效果就打折扣。太极拳是心象的外化,拳法与人的修炼行同提高。练到一定层次,拳如其人,人也从练拳中获得心性的提高。

二是达之于神

练的效果是鼓荡起神气,神气充足,精神一充足,人体就圆活自然了,就像皮球,运转起来阻力就小。在拳论中说就是精神能提得起,则无迟重之虑,内固了精神,才能外示安逸。随着练拳的深入,精神也愈加饱满,境界也愈加高远。

太极拳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对你的人生发展也有巨大的积极影响。

精气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也是人们生存的必备,练太极拳让你神采飞扬,坚持练习可让你越来越年轻。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