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怎么矫正 这份实用的矫正方法让背部更挺直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说到驼背时,很多人都将其与老年人联系起来,驼背的老人很常见,但是不少青少年也存在驼背,此时要怎么矫正呢?导致人们驼背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姿势,也可能是缺少营养物质,要如何预防驼背呢?

驼背怎么矫正

一、适当补钙:要知道严重的缺钙会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这样就会有驼背问题,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补钙的方法改善症状,可以多吃一点奶、蛋和肝之类的食物,除了食物,也可以通过口服改变缓解症状。

二、及时补充维生素D:身体缺少维生素D会影响到钙物质的吸收,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缺钙问题,大家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要选择在室外进行运动,这样能补充维生素D,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D,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缓解症状。

三、适当锻炼身体:有驼背的人,生活中要坚持进行腰背训练,或是进行背部锻炼的方法,这样都能很好的改善驼背,大家可以通过使用压胸腰锻炼能够使脊柱部位挺直,坚持锻炼能很好的缓解驼背症状。

平时走路的时候好应该挺胸抬头,保持腰部肌肉紧绷,能够有效的缓解驼背的症状。也可以选择背背佳等物理治疗的方法来改善病情。

四、配戴矫正装备:如今医疗技术日趋成熟,矫正驼背的装备仪器也是多种多样,其中较为人熟知且效果较好的当属背背佳。一开始穿背背佳时可能会觉得紧凑不适,但适应一段时间后这种不适感会有很大的改善。背背佳还有保暖塑形功效,因而如果有条件的患者可以购买一件来矫正驼背。

驼背的原因

一、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

儿童因生长速度快,容易造成相对缺乏,特别是早产、双胎和低出生体重儿,出生时维生素D、钙、磷含量较少,出生后生长快,易患佝偻病。多次怀孕及长期哺乳的母亲体内储存大量钙,若维生素D摄取不足,易发生骨软化症。

二、缺乏阳光照射

维他命D的含量与紫外光强度、照射时间及皮肤暴露面积成比例。冬季由于寒冷而缺乏户外活动,或在多雾地区,工业城市空气污染严重,高层建筑林立,都会导致紫外线照射不足。

三、维生素D吸收障碍

老年骨质疏松是由皮肤合成维生素D效率降低和肠吸收维生素D减少所致。肝脏和肾脏严重损伤会影响25-(0H)D和1,25-(OH)2D维生素D羟化活性。佝偻病是一种维生素D依赖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综合征,Ⅰ型为25-(OH)D-1α羟化酶功能减退,Ⅱ型基因突变导致1,25-(O)2D受体功能减退。

如何预防驼背

扩胸运动

端坐在椅子上,背部挺直;弯曲两肘,手臂抬高与肩膀齐平;两肘缓缓向后拉,尽量使两边肩胛骨并拢,大胸肌得以拉伸;保持该姿势,慢慢抬起下巴,头向后仰,缓缓吐气,静止3~5秒,重复做10遍。如果感到脊背僵硬,可以先洗个热水澡,舒筋活络后再做。头后仰时动作宜缓,力道不宜太猛,如有头晕头痛,应立刻停止。

前屈运动

两脚略分开站直;慢慢弯腰俯身,两臂伸直下垂;保持姿势3~5秒,重复做10遍。俯身时,应有意识地拉伸腰部肌肉,膝盖不要弯曲,循序渐进,身体适应后,可以两脚并拢做。

撑墙挺腰

面对着墙,距离约30~50厘米远站立,两手撑墙;腹部尽量贴着墙,然后再将腰部往后挺,坚持20秒,重复做10遍。注意不要踮脚,腹部贴着墙时尽量吸气,挺腰时吐气,20秒内呼吸3遍。

伏地挺腰

趴在地上,两腿伸直并拢;两手支撑身体,腹部贴地,慢慢挺起上半身,头抬起,直视前方,同时做深呼吸,保持该姿势20秒,重复做10遍。

驼背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的形象,还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所以发现驼背,也要及时的处理,改掉错误的生活习惯,记住这些小动作,让你的背重新挺起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驼背怎么矫正,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让驼背消失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调整好自己的姿势,也要为身体补充营养,一旦出现了驼背要尽早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