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食谱 一周减肥吃什么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很多美食诱惑着我们,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抗拒美食怎么办呢?这样就会造成我们的体重不断的上升,所以说减肥食谱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一周减肥食谱有哪些的吧!

减肥食谱真的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减肥就需要很好的关注这些事情的,那么减肥吃什么好呢,减肥食谱来帮忙。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能够迅速看到效果会激励他们将自己的减肥大计坚持下去,所以减肥好的方法就是能够见到效果,有一些减肥方法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见到效果。

第一天:芹菜二米粥

将100克芹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将大米100克和小米100克淘洗干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淘洗好的大米小米放入锅内,大火煮沸,之后小火煮20分钟,再放入芹菜段,煮五分钟,放凉就可以食用了。

第二天:番茄豆腐豆芽汤

大番茄100克的一个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北豆腐100克也切成小块,将豆芽50克去根,香菜少许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豆腐块,大火煮开,再煮五分钟,之后加入番茄块、豆芽,煮开,放入适量的盐,放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第三天:熘鱼片

将一条草鱼的中段清洗干净切成片,之后裹上干淀粉,放入温油中滑熟,将木耳10克泡开,广东菜50克清洗干净,摘好,锅内倒入两大匙色拉油,烧热,放入适量的葱姜末,超香,之后放入鱼片,广东菜和木耳,炒好,之后放入盐调味,倒入料酒,之后放入水淀粉勾芡,就可以食用了。

第四天:芹菜炒墨鱼

将芹菜150克清洗干净切成段,墨鱼150克去掉内脏杀好,之后用花刀切好,用开水汆烫,之后沥干水分。锅内倒入色拉油一大匙,烧热,之后放入葱姜末炒香,放入芹菜段翻炒几下,之后放入墨鱼,红椒丝和黄椒丝也方进入,后放入适量的盐,鸡精等调味品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第五天:玉米须菊花粥

新鲜的玉米须10克用温水浸泡,之后清洗干净,菊花10克去掉蒂,摘下花瓣,清洗干净,大米200克淘洗干净,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将玉米须倒入锅内煮开,煮十分钟,之后滤掉玉米须,之后加入大米煮成粥,之后放入适量的盐、菊花、玉米须,煮开之后就可以吃了。

第六天:燕麦片粥

将燕麦片200克,放入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用小火慢煮,等到燕麦熟烂就可以食用了。

第七天:丝瓜炖豆腐

将丝瓜一根去掉皮,清洗干净,之后七成小块,豆腐1盒切成小方块,在水里焯一下,沥干水分待用,锅内倒入一大匙色拉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炒香,之后倒入豆腐块,丝瓜金针菇等翻炒,等到快熟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盐,放上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就可以食用了。

一周减肥的有效方法

上午:一杯水+简单运动+营养早餐

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水,滋润肠道并且促进身体排毒。如果喝的是淡蜂蜜水,效果会更好。喝完水休息一下之后,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以跳绳、跑步。如果时间比较紧,就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拉伸一下腹部。早餐是一定要吃的,而且要有营养,白煮蛋和燕麦牛奶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一杯水+清淡饮食+咖啡或茶

餐前喝一杯水能够增强饱腹感,并且给身体补充水分,加快新陈代谢。午餐要吃饱,但是要清淡,海带、豆芽、木和菌类都是减肥营养食物,荤菜只要吃一点点就够了。饭后半个小时,喝杯茶或者咖啡,醒醒脑、促进消化。咖啡好选择黑咖啡,有助于燃烧脂肪。

晚上:水果蔬菜+运动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过午不食法减肥,虽然这个方法很好,但是如果你忍受不了饥饿的话还是不要用,以免伤了胃。晚上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苹果,不仅容易包覆,维生素含量也高。晚上还要做一些运动,可以是慢跑或者散步。睡觉之前如果能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效果会更好。

除了要做计划上安排的运动之外,你还要抓住每一个运动的机会,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运动。即使是步行,也要充分创造机会。能走楼梯的时候就坚决不坐电梯,能走路就坚决不坐公车。看电视的时候不要窝在沙发上,要边看边运动,比如呼啦圈、跳神、原地慢跑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很激动呢,只要短短的一周,便能拥有像明星般苗条玲珑的身材,大家是不是都忍不住想试一试呢?相信只要你严格遵守计划,相信一周后,你的身材就会变得凹凸有致。后,忠告大家,减肥贵在持之以恒,想要看到瘦的效果,可又不每天坚持的话,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大家在这一周里面,要好好保持住自己的嘴,动员自己的全身各处,让自己少吃一点,多动一点。那么,瘦成明星范肯定没问题!在此也要预祝大家,减肥成功,瘦出媲美明星的婀娜曲线。

必学的速瘦技巧

日常饮食以蔬菜为中心

现代人的饮食生活,多以肉类或主食为中心,这两种食物的比重相当高,反过来,蔬菜、水果等分量却少得可怜,甚至有人不喜欢吃蔬果,这令体质变得越来越容易发胖。

改善你的饮食,将蔬菜的比例加大,饮食遵循蔬菜占80%,其他食物占20%,这样的一个8:2的黄金比例。随时都吃些蔬果,摄入的热量也能大大减少,想要几天瘦下N斤,绝对不是难事。

将镜子看作是改变自我的好搭档

肥胖的人很讨厌镜子这种物品,准确来说是害怕,怕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身材走样,好看的衣服都穿不了,一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心情低落,倍受挫折。

要减肥先克服这个挫折,正视肥胖这个问题,勇敢地照镜子,然后面对镜子中的自己,正正是这样的自己需要变革,需要改造,将这种挫败感作为动力,找出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并朝着那个方向勇往直前吧!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减肥的食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减肥可能是很困难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减肥还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控制我们的体重的,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帮助到大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