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收腹瑜伽动作 简单动作练出性感小腹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夏天来了,对于爱美女性而言,没有性感小腹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如何瘦肚子呢?如何打造性感的小腹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收腹瑜伽动作,需要瘦肚子的朋友不妨来学习下,坚持练习瑜伽动作一段时间,让你实现完美的蜕变。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屈腿收腹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屈腿收腹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小腹部位,来学习一下吧!

屈腿收腹

主要锻炼部位:下腹肌

上身保持不动,手放在身体两边,屈腿收腹,当腿向下时腿伸直,但脚不要着地,用腹部控制,每组15个,共三组,中间休息30~40秒钟。

抬腿仰卧起坐

主要锻炼部位:上腹肌

双腿抬起大腿与身体保持垂直,上身向上起,保持颈部不动,上身不要上抬太高。每组20~25个,共三组。

仰卧交替收腿

主要锻炼部位:侧腹肌

仰卧交替收腿的练习的是建立在仰卧练习的基础上的,没有练习瑜伽的朋友可以从仰卧式开始,不要一蹴而就,请循序渐进的练习。

双手放在颈后,双腿弯曲,然后单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与地面有一定的距离,但不要太高,脚不要碰到地,然后另一边。

一侧的肘部与另一侧屈腿的膝关节尽量靠近。用侧腹肌控制。每条腿蹬15次,共三组。

元宝收腹(也称两头起)

主要锻炼部位:腹部

这个动作在椅子上或床边都可以做。首先要使臀部的重心放在椅子边上,不要坐得太多,使身体保持倾斜状态,双手放在身后支撑,保持身体平衡,然后上身和腿部以腹部为中心一起向腹部收紧,注意屈腿的幅度要均衡。每组20次,共三组。

瑜伽饮食减肥应该这样吃

午餐科学饮食方案

1、准时吃饭

现代人中午下班后的时间为将近12点,而学生也是如此,所以一般午餐的时间是十二点左右。

在这个时间点,从早餐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不断地被消耗,需要进行及时的补充,为下午的工作或学习生活提供能量,及时的食用午餐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午餐在一天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2、进食顺序的安排合理

想要拥有好的身材,除了合理的饮食之外,食用食物的顺序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先吃蔬菜,因为热量密度越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尤其是颜色深而鲜艳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

蔬菜的烹调方式应尽量是用水炒或蒸、煮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

另外,汤是多数家庭的餐桌上必备的,所以,吃完蔬菜后可以多喝点汤,这易使胃有饱腹感。但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淀粉和油脂含量丰富的浓汤,尽量选择清汤为宜。

3、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人体虽需要摄取大量的营养成分,但蛋白质的摄入是主要的。所以,在用餐的时候多吃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等。但要记住在减肥期间这些食物不能用高油炸、煎、烤的方式烹调,因为热量太高,建议烹调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等方式。

练习瑜伽的好处还有哪些

(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著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

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2)预防慢性病

流瑜伽的练习对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流瑜伽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器官有着非常好的按摩功效。

按摩身体内部器官,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外,还可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当然慢性疾病也会与你绝缘。

(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4)保持青春

练习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机能,使我们的身体保持年轻活力,使我们看起来非常年轻开朗,由此延缓衰老。你知道其原理是什么吗?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

瑜伽也可调节心情,使人常处于平和,喜悦的状态,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常葆青春。

瘦肚子瑜伽练习

简易坐扭转

作用

这个体式可以很好的帮你拉伸脊柱并消除背痛,然后帮你按摩腹部减少腹部的赘肉,来促进消化器官的蠕动。

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

深吸一口气,尽量向上伸展我们的腰椎。

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栖息鹰

其实这个动作比较简单,但是效果很惊人。

如果是右手绕到左手后面,那么右腿也要尽力绕到左腿后面。

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因为这个并没有特定的要求。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身体的平衡性,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向上抬腿

仰卧,双手放在臀部下边,两腿伸直抬高与地面垂直,腰腹保持稳定。

双腿缓慢下落至与地面45角,再缓慢向上抬为一次。一组10到15次。

提醒

在整个动作中,腰部保持不动。

船式

坐在地上,双腿并拢,向上抬起45,双手向前平举,坚持20秒后放下双腿。一共做10次。

提醒

抬腿的过程要缓慢,让下腹的肌肉得到更深层的锻炼。

头膝单足立

头膝单足立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减肥消脂,让我们快速的告别肚腩,还可以按摩我们的腹部器官,滋养我们的身体。

脚要悬空伸直,手要摸到自己的脚。如果你的韧带很紧,你会觉得这个动作超级难。

一开始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完成这个动作,但是你可以找人去帮忙,然后还是要尽量的自己去练习。

但是完成的程度要根据个人的能力,不必刻意追求过长的时间。

蹬腿式

仰卧,双臂平放在体侧,腰部保持稳定,抬起双腿在空中做踩自行车的动作。正向15次,反向15次为一组。

提醒

要控制动作的速度,动作越慢运动的效果越好,双脚尽可能画大的圈。

骆驼

双膝跪地,身体反躬,根据自己的情况看看能做到什么程度,不可强求。但是要控制住自己,眼睛尽量向后看,双手在脚后跟支撑着,膝关节处要成直角。

半鱼王

作用

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

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

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收腹瑜伽动作

战士式跨步

身体保持着自然挺直的状态站立着,双脚打开与臀部等宽。

左脚沿着前方,向前面跨一大步,让左脚形成一个弓字形,让左腿与地面保持着平行。

轻轻地扭动右脚,让右脚朝着左脚的脚踝方向。双手合十,将双手举高,超过头顶。

这个动作维持30秒钟不变,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换脚重复20次左右。

梨式

平直仰卧,腿并拢,手放于体侧,掌心向下。

吸气,屈膝抬腿,与身体垂直。

会碰到地面。保持10-15秒,缓慢规律呼吸。

恢复时,膝部弯曲,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地展开卷曲的身体,到臀部再次贴回地面。

脚趾功

看这个动作的名字也许你会小看了它,其实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

双手合十,将一只脚搬到另一只脚的腹股沟处,然后慢慢下蹲。接着靠着两只手撑住地面,保持身体平衡。

后单脚蹲着,然后提踵,直到完全用脚趾头保持身体的平衡。

大回转式

身体挺直站立,双脚与肩部同宽,双手的手指相互交叉紧握。将双手翻动扭转,手掌心指向前方,并且让双手展开到与肩部同宽。

双手自然伸直,将手抬高过头顶的部位,始终保持着手心朝向上方。

双脚打开形成弓字形状,轻轻地将腰部向右侧弯曲。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20秒,然后再重复这个动作10次即可。

门闩式

双脚跪在垫子上,右腿挺直伸向右方,并且与左脚的膝盖维持在同一条直线上。

双手自然地向两侧的方向尽量伸展,并且与地面维持着平行的状态。

轻轻呼气,让身体和右手的手臂尽量地想右腿方向屈伸,右手尽量地碰到右脚趾。

左手尽量地向上抬高,眼睛盯着左手指尖的位置。保持这个动作30秒不动,然后恢复原状,重复10次左右即可。

角式

双腿分开,比肩宽,腿伸直。

转右脚向右侧90度,左脚向右侧一点,脚跟成一条直线,双臂两侧平伸,与地平行。向前倾)。

右手放在小腿前侧,双臂成直线,扭头向上看。

保持20秒,舒适呼吸。

吸气,慢慢回到开始的姿势,左边做同样步骤。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收腹瑜伽的内容了,练习瑜伽的好处不仅在于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还有很好的理疗功效,坚持练习一段时间的瑜伽动作,你的身体机能都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我们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