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伽 练空中瑜伽让你变身空中美人

来源:民福康健康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什么是空中瑜伽,练习空中瑜伽的好处是什么?以及空中瑜伽动作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从零开始练瑜伽,练习瑜伽不但可以增强体质,对塑造我们的个人魅力也有很好的作用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什么是空中瑜伽。你眼中的空中瑜伽是什么样的呢?来看看吧!

空中瑜伽是什么

空中瑜伽,也叫反重力瑜伽。其力量原理来源于物理运动学,是顺重力、向心力、反重力三大原理相结合。

而我们说的反重力吊床,是由一种丝质纤维制成,两端与室内天花板悬垂而下的锁链相连,距地面不到1米。

练习空中瑜伽用的吊床很像是一个大型的秋千,你知道吗?这个秋千大可以承受900千克的重量。

空中瑜伽的练习里糅合着传统哈达瑜伽的体位法、太极的圆融和普拉提的力量,同时又融入舞蹈的优雅。

练习空中瑜伽的好处

1、脊柱的自然牵引效果。迅速改善脊柱周围血液循环,对腰椎间盘突出,脊柱变形,颈椎、肩背酸痛等问题改善效果明显,适合办公室一族缓解脊柱疲劳。

2、这样消耗我们的脂肪,可以深层次的锻炼我们的肌肉。

这是因为吊床的摇摆要求我们不断的控制身体的平衡性,这样一来就会消耗掉我们身体的更多热量。

3、减轻压力,收获轻松和快乐。在吊床上荡秋千般的练习,会让每个习练者犹如回到童年,体验在空中自由自在飞一般的快乐感觉,释放压力。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疲惫,达到良好的减压效果。

需要做好的准备

1、身体素质

无高低血压、严重关节炎、心脏病、脊椎受伤等病症,瑜伽学龄3个月以上、具一定瑜伽练习基础,对练习难度和强度有一定承受力。

2、着装

对于初学者来说,为了避免摩擦等产生的伤害。好穿着遮盖肩膀、下身盖住膝盖等关节的瑜伽服。

3、设备和教练

空中瑜伽需要吊床作为辅助工具,且需在专业瑜伽导师的指引下进行习练,建议找靠谱儿的瑜伽机构培训。

练习后的进食建议

瑜伽练习时,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局部肌肉和器官上,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建议一个小时之后进食,由于空中瑜伽运动量较大,能量消耗多,若产生饥饿感可先饮用牛奶或者是进食流质食物,其比较容易消化吸收。

拓展力量瑜伽是什么

自诞生后在不同国家的传播和演绎中慢慢地演变为流瑜伽。

其行云流水般的气质广受欣赏,即巧妙连接的体式和一气呵成的习练方式。力量瑜伽讲求深度呼吸法,动作连贯而具有动感,起落转承有致有序,练习过程中比较侧重于伸展性、力量性、耐力、专注力的全面锻炼。

运动强度较大,力量主要集中到手臂、腰部、臀部等部位,有强烈塑造体形的效果。

瑜伽爱好者已经有半年的瑜伽习练经验了,近在尝试力量瑜伽,她说:跟之前的练习相比,力量瑜伽需要更多的意志力和耐力,动作的流畅度和力度都要求更高,但瘦身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体验者的感受

瑜伽导师则表示,力量瑜伽讲求深度呼吸,出汗量也会比较大,对肌肉的线条塑造有很好的效果,如今许多男性都加入了此类瑜伽的习练。

练习力量瑜伽的好处

1、提高个人的自信、耐力、意志力、肌肉力量和身体灵活性,协助调整身体达到好的状态。

2、强烈的瘦身效果。对雕塑手臂、腰部、臀部的线条效果特别明显,可使练习者拥有柔软又结实的身体。

3、增强心肺循环功能,排汗量大,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空中瑜伽动作

动作一:顶峰式

体式介绍

这个体式看起来很像个等边三角形,在所有的图形中,三角形是稳固的,它能让身体每个部分的运作更加平衡与稳定,能够奠定健康的身体基础。

呼吸方法

在动作过程中,保持自然、平稳、深长地呼吸。

放松全身,呈跪姿。两膝打开与臀部同宽,小腿及脚背紧贴在地面上。双臂与大腿垂直于地面,指尖指向前方,腰和背保持平直。

吸气,伸直两腿,双脚掌平放在地面上,抬起臀部。保持我们的头部在双臂中间眼看脚,双手趴在前面,身体呈倒V字型,深长地呼吸5一10次。

教练提醒

在做这个练习时,注意保持深长的呼吸。感觉臀部不断地向上抬起,双腿得到了大限度地伸展;但高血压病人慎做,血压不稳定和患有眩晕症的人也不宜坚持得太久。

背部要始终保持伸展平直,不要拱起。此外,高血压和眩晕症患者慎做顶峰式,腹泻、怀孕者请不要练习此体式。

动作二:眼镜蛇扭转式

体式介绍

这个体式需要脸朝下俯卧在地面上.身体从躯干向上抬起,头部尽量向后,形似一条正在进攻的毒蛇。

呼吸方法

身体向上抬离地面时吸气,动作保持时,自然地呼吸。

身体平趴在地面上,下巴点地;双手放在体侧,掌心向下;脚后跟并拢,脚趾平贴地面绷紧,正常呼吸。

双肘弯曲,手掌靠近肩部,平放在地面上,手指向前,指尖与肩对齐;双眼望向前方,缓慢吸气。

长呼一口气,双手用力撑起,同时头和胸部尽量向上抬;两腿依然紧紧贴地并用力保持并拢,保持姿势,自然地呼吸。

向左扭转上身,头转向左边朝后,看向双脚,姿势保持5次呼吸;然后再缓慢地转过来,扭头看右侧,反复练习数次。

动作三:手臂上举式

要点

取舒服坐姿。双手胸前合掌,调整几次呼吸。吸气,双手缓缓举过头顶,双臂贴紧耳根,指尖朝天空的方向无限伸展。拉伸我们腋下及胸部两侧,让肋骨扩张,舒展身体的侧腰。

功效

此体式的功效主要在于拉伸上半身,缓解上半身的紧张,尤其是双肩和颈部的僵硬,进而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空间去进行深层次的呼吸。

动作四:顶峰式

要点

从跪撑姿势开始,把双手置于肩部正下方。吸气,由手部至肩部拉紧肌肉,保持你的手臂稳固和直立。调整呼吸,保持呼吸均匀,吸气,提臀,通过脊柱和臀部拉伸臀部。双膝伸直,两脚脚后跟尽量贴住地面。在此保持几次呼吸。

功效

顶峰式是一个充分伸展背部的姿势,让整个后背部的肌肉都得到充分伸展,促进了身体的血液流通,缓解下背部的疼痛。

同时,因为这个体式让全身充满能量,所以,因为气温降低而引起的身体冰冷,便可通过这个体式而得到改善。

动作五:一字展胸式

要点

坐姿,双腿向前伸直,双手放于臀部后侧,指尖朝前。吸气,双手双脚紧压地面,双腿肌肉和臀部肌肉同时收紧,将臀部抬起离地。呼气,充分伸展上半身,头后仰,喉部拉长,保持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呼气,弯曲双膝和手臂,臀部放低贴地。

功效

一字展胸式使前胸张开,拉伸肋间部位,呼吸时有利于气体进入肺脏的中间部位。同时,使吸入的气体深入全身,增强身体内部的热量,促进全身的血液流通更顺畅、更积极。

空中瑜伽让人觉得新奇

瑜伽是一种既古老又时尚的大众健身方式,许多人都曾亲身体验过它的魅力并从中获益。

它的全称为反重力空中瑜伽,是源于印度瑜伽传说中神秘的悬浮体式,即通过辅助器械使人的肢体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进行360度全方位的瑜伽体式与呼吸扩展,更具有趣味性和健身作用,有助于全身气血运行通畅。

很多在瑜伽垫上无法完成的动作,在空中都能完成,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完成不了倒挂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了。

据媒体报道,空中瑜伽现在在台湾、香港等地都相当热门。

效果显而易见,你是不是也很想找机会习练习?不妨前往一睹空中瑜伽的真容。

记者到达时,十余张吊床已经均匀地悬挂在瑜伽馆内,这些吊床距离地面半米左右,由很有弹性的布制成,可以合起来当成绳子用,也可以打开成一张吊床。

刚从北京培训回来的瑜伽教练正带着学员们做热身动作。这些学员并非普通的瑜伽爱好者,而是具有培训资质的瑜伽教练。

她们跟随刘教练进行4天的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颁中国瑜伽培训学院瑜伽教练资格证,获得空中瑜伽培训的资格。

看着她们在吊床上荡来荡去,不停地变换姿势和体位,真是有点替她们担心:上面支撑的绳子够结实吗?刘教练笑着说,这些绳子和伸展布都是户外用的,结实得很,可以承受450公斤的重量。

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时,人们大多都会有这个顾虑,担心绳子断了摔下来,所以我们刚开始就是寻找安全感,躺在吊床上,把身体重心全部交给吊床。安全感找到了,就会放心大胆地做动作了。

前来培训的程小姐说:比起其他的瑜伽项目,我感觉空中瑜伽更有趣,在半空中飘来荡去的挺好玩。借助伸展布来做,可以在空中完成倒挂金钩、劈腿、伸展等高难度的动作。

但对力量的要求比普通的瑜伽更大一点,毕竟空中的动作做起来更需要一些技巧。但是像倒挂的动作,比起直接在瑜伽垫上来做,又更容易完成,因为有伸展布提供了额外的角度和力度支撑。

从安全性来说,尤其是像倒挂这类动作,初学者直接在瑜伽垫上来完成几乎是不可能的,但空中瑜伽就可以做到,而且也不用担心伤到脊椎。它几乎适合所有程度的瑜伽练习者来做。刘教练说。

根据身体情况谨慎练习

注意事项

1、必须空腹或餐后两小时后练习。

2、禁止高血压、低血压以及心脏病患者练习;禁止刚做完手术、生理期、孕妇、剖宫产人群练习。

3、禁止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患者练习。

4、禁止做过吸脂、丰臀手术的人群练习。

结语: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什么是空中瑜伽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其实,练习空中瑜伽的好处还有很多,空中瑜伽的练习非常适合我们的瑜伽入门学者,目前,空中瑜伽已然成为一种时尚,练习空中瑜伽让你变身空中美人。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