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做这小运动通经活络帮你活血美颜

来源:民福康健康

瑜伽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健身运动,经常练习瑜伽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通经活络,补血养颜是瑜伽的功效之一,这应该算是一项瑜伽常识了。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舒筋活血,有很好的养颜效果。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站立直角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这是一个非常基础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有改善面部气色的效果。

推荐姿式1:站立直角式

1.站姿,双腿并拢。

2.吸气,双臂抬起,高举过头顶,拇指相叩。

通过上面两个步骤的练习,可以达到锻炼全身肌肉的效果,有缓解身体僵硬和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

3.呼气,上身向前平行于地面。

4.吸气控制姿势,呼气上身自然垂落放松。

推荐姿势2:反功三角式

1.站姿,双脚分开,左脚向外打开,另一侧脚稍微带回。

当我们的一只脚带回身体的时候,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均匀的呼吸可以帮助我们排空体内的浊气。

2.吸气,手臂侧平展,右膝弯曲。

3.呼气,身体向右侧弯曲,手臂垂直于地面。

4.吸气,左手臂向头顶上方延展。

5.呼气,扭转整条脊柱,交替手臂,使左手握住右脚脚踝,右肘弯曲放于体后,头颈向右侧扭转,眼睛看上方。

推荐姿势3:坐立鹰爪式

1.瑜伽坐姿,手臂平行于地面,十指张开掌心向前。

2.吸气,十指弯曲成鹰爪状,收回至胸前。

3.呼气,手臂向两侧推展,十指张开。

推荐姿势4:单脚V字式

1.坐姿,双膝弯曲,双手握住脚踝,双脚略微脱离地面。

2.吸气,一侧腿抬起伸直,另一侧腿去靠向腹部,脊柱自然挺展。

3.呼气,曲膝下落,回到原始状态。

4.吸气,交替练习。

推荐姿势5:风车式

1.站姿,双腿分开,食指相叉于脐前。

2.吸气,手臂抬起,高举过头顶。

3.呼气,上身由一侧开始,向右下方滑落。

4.吸气,身体从下方带起上身,作顺时针旋转,大约5次之后相反方向再做5次。

瑜伽常识吃什么活血养颜

当归红枣煲鸡脚

材料

鸡爪5个,猪肉(瘦)50克,当归5克,枣(干,大)4颗,桂圆(干)6颗,枸杞子1小把,食盐1小匙,水适量。

做法

鸡脚斩成小块,瘦肉切块,红枣、枸杞、桂圆和药材洗净。

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鸡脚和瘦肉焯烫。

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表面浮沫,放入炖盅,加入红枣、枸杞、桂圆和药材,加足量水。

隔水炖2-3个小时。

喝之前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

在粤菜中,当归是一种常用来煲汤或炖肉的药材,它甘温质润,可以补血活血,还可以消肿止痛。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当归可以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对贫血也有一定帮助。

桃红四物汤

材料

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 、桃仁、红花15克。

做法

在所有药材里先加入适量的酒,再加水煎煮即可。煮的时候用中等大小的饭碗装4碗水,煮到后只剩一碗水的量就好了。

用法

早晚空腹饮用,任何温度都可以,但是药材煮过之后好不要放置隔夜再煮。

功效

桃红四物汤,其安全性、有效性历经千年验证,含有多种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成份,可以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具有祛斑养颜、活血调经、改善睡眠的功效,同时促进血液微循环,能有效地改善女性皮肤、心脏、大脑、盆腔的血液循环。

桃仁鳜鱼汤

组方

桃仁6克,泽泻10克,鳜鱼100克。

制法

鳜鱼去鳞、腮、内脏,与桃仁、泽泻一起,加入葱、姜等作料一同炖熟。

功效

活血化瘀,除湿通窍。

这些瑜伽动作可以通经活络补血养颜

1、骆驼式

双膝跪地,双腿分开,身体后仰,双手伸直触及脚后跟,使身体缓慢回复到初始状态。

2、靠墙倒卧式

将双脚倒挂在墙上,是一个很好舒缓双脚疲劳的动作。

3、肩倒立式

仰卧,抬起双腿放于头顶后侧。肘部着地,双手扶住腰背部,同时将双腿向上抬起,使背部、腰部和双腿垂直于地面。保持这个姿势20个呼吸。

4、风吹树式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5、摩天式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6、弓式

仰卧,背部着地,双脚分开并完全着地,双腿弯曲,双臂反转,双手置于肩膀下方,手肘指向天花板。

慢慢抬起臀部远离地板,做成弓式,头部放低,腹部向上挺起。

瑜伽的好处瑜伽帮你活血养颜

1.移动的冥想

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让关节和肌肉变暖。

双脚合并站立,脚尖向前,膝盖略弯。手臂自然垂下,掌心向内。挺胸,双肩向后向下运动。直视前方,做深呼吸,一分钟时间。

吸气,抬起手臂,掌心向上,直至头顶。呼气,向前弯下腰,手臂伸展开,触摸小腿、双脚或者地板。坚持15秒钟。

吸气,身体向上提起,手臂举过头顶;呼气,手臂重新回到身体两侧。重复动作三次。

2.战士第二式

作用

滋养容颜,强健并拉伸双腿、臀部、腹部和手臂。

双脚开立,右脚指向一侧,左脚向前,略微向内勾。保持身躯朝前。

呼气,弯曲右膝。吸气,向两侧抬起双臂。头部转向右侧,坚持15至30秒钟。

3.战士第二式与侧角式

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强健并拉伸双腿、臀部、腹部和手臂。

从战士第二式开始,呼气,将右前臂置于右大腿上,左臂举过头顶。头部看向天空方向,坚持15至30秒钟。

吸气,恢复到战士第二式。呼气,下面来换左腿,在左侧重复战士第二式和侧角式。

4.树式

作用

补血养颜,改进平衡能力;强健双脚,双腿,臀部和腹部。

双脚合并站立,脚尖向前。将右脚脚掌置于左腿大腿、小腿或者踝关节的内侧,右脚脚趾轻轻置于地板之上。双手合闭,置于胸前,然后径直向上提起。坚持15秒钟。

手臂在头顶上方时,均匀吸气,呼气,保持手掌合拢(或者将双手置于胸前)。坚持15至30秒钟。换右腿平衡进行重复。

结语:看完了上面的内容,我们应该都了解了练习瑜伽可以给我们的带来的种种好处。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还有非常好的滋养容颜的功效。坚持上面的瑜伽练习,你就会成功变身美丽优雅的气质女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