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做法大全 春节吃牛肉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牛肉作为餐桌上人们比较喜欢吃的一道硬菜,营养价值也是被人所喜欢的,尤其是对于健身的人群来说是很好的食物,在过年的餐桌上我们也会经常看见牛肉的存在,那么你们知道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呢?同时在吃牛肉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牛肉的做法大全

咖喱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咖喱粉15克左右、洋葱半只、土豆1个、胡萝卜1根、姜一小块、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许、盐适量。

1、想要做好咖喱牛肉,那么原材料的准备也是比较的重要的,我们首先要将牛肉切成一寸左右的小块。洋葱切丝,土豆去皮切2厘米见方的小块,将咖喱粉用300ml开水化开备用。


2、然后我们将处理好的牛肉放在锅中,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块、姜块、白葡萄酒少许,大火烧开后捞出牛肉,洗净,待用。

3、然后我们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烧热锅,加油,待油热后加入洋葱翻炒。洋葱软后加入牛肉翻炒,然后加入土豆块一同翻炒。

4、然后倒入化好的咖喱,搅拌均匀。加入适量开水。盖锅盖大火炖开,再转小火焖。其间不时搅拌,快炖好时加盐。

5、待牛肉焖至酥烂即可起锅装盘。

土豆牛肉

材料:土豆、牛肉。

1、土豆去皮洗净,切块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姜切片,葱切段。


2、洗净牛肉,逆着纹理切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待用。

3、锅中烧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放入牛肉块拌炒几下,加入加入3汤匙生抽王,1汤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钟。

4、锅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叶,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50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土豆块,与牛肉一同搅匀,加盖以小火再炖25分钟。

5、开大火收汁,待锅内汤汁呈浓稠状,加入一汤匙盐、少许白糖调味,撒些葱花即可出锅。

杭椒牛柳

材料:牛柳400克、杭椒、料酒、鸡精、黄酒、老抽、生抽、糖、淀粉。

1、将牛柳加入黄酒、老抽、生抽、少许糖、淀粉腌渍十分钟。

2、杭椒滚刀切条,清水里洗干净,主要是把籽去掉。

3、锅中放少许油,将杭椒煎出虎皮,记得加盐少许,起锅(因为牛肉很容易老,杭椒不煎出虎皮不好吃,所以我一般都是先分开炒)


4、加油烧热(火要旺),这样牛肉的鲜嫩才会锁住,放入牛肉煸炒至五成熟。

5、再加入炒好的杭椒。

6、炒至七八成熟时,加料酒、鸡精调味起锅。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与红糖不能同食: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腹胀。

牛肉与白酒不能同食:牛肉性温,味甘,补气助火;白酒属大温之品。如将二者相配食用,极易上火,甚至可引发口腔炎症、肿痛。

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鲇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治疗。

牛肉不可与黍米同食:食后身体不适。

韭菜与牛肉相克:因牛肉甘温、补气助火,韭菜辛温,动火动血,故不宜同食。

吃牛肉的好处

1、增强免疫系统

牛肉含锌,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


2、强筋健骨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3、增强肌肉力量

牛肉含镁,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4、造血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5、对抗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

6、有助身体恢复

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7、增长肌肉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运动食品)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总结:经常的吃牛肉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牛肉的做法,大家在过年来客人的时候不让通过上文中所介绍的方法进行尝试一下哦,但是我们在吃牛肉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禁忌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