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暖胃怎么吃 这些食疗少不了

来源:民福康健康

眼看秋意渐浓,气温也逐渐走低,不少人在这时都出现了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一系列肠胃疾病,这与外寒的侵入有密切的关系,要想在秋冬之季保持肠胃功能的稳定,暖胃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暖胃的食疗方式,让各位度过一个“暖秋”。

葱爆羊肉

羊肉性温,是秋季暖胃的极佳选择。这一道葱爆羊肉久负盛名的北京菜,味道鲜香不膻,羊肉滑嫩多汁。

首先将羊肉洗净后,切成长条状,倒入适量的食盐、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再将大葱滚刀切块,葱蒜等调味切碎;用黄酒、白糖、淀粉、胡椒、食盐等调味,加入清水调成一碗酱汁留有备用;起油锅,倒入羊肉爆炒至羊肉发白,盛出后倒入葱蒜、辣椒等调味爆炒;等爆出香味后再次倒入羊肉,一起翻炒;羊肉成熟后加入葱段和调配的酱汁,一起翻炒;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板栗炖鸡

板栗性温,对体内的脏腑有突出的保健作用;秋季恰逢板栗成熟,用它炖鸡肉,味道香醇诱人,是秋季进补的佳品。

首先将板栗剥皮洗净,在油过重煸炒一下,盛出备用;再将切好的姜片、鸡块倒入油锅中一起爆炒;等到鸡肉表面发黄后,倒入料酒、老抽等调味;翻炒均匀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热水;炖煮一段时间后,加入煸好的栗子,再炖上半小时作用;等到汤汁粘稠之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红枣山药粥

粘稠软暖的粥,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是养胃的佳品;用红枣、山药两种温性食物一起煮粥,不但能暖胃,还能起到补血益气的功效。

首先将大米、红枣提前泡上半小时;然后将山药去皮,切小粒,用清水淘洗一遍;接着在锅中倒入清水,等水烧开后倒入大米,搅拌均匀后,接着转小伙慢煨;待米粒松散时,倒入山药和泡好的红枣;一直用小火煮至粥变得粘稠的时候,即可盛出食用。

姜枣茶

在中医看来,生姜的味辛性温,是散寒解毒、调理身体的一味良药,对于暖胃一样适用,这道姜枣茶,能在深秋温暖你的肠胃。

首先准备适量的红糖、红枣、生姜;将大枣、生姜洗净;再在锅中加适量水,放入大枣和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后,开小火煮一段时间;然后将生姜切丝倒入锅中,再煮5分钟后即可饮用。

拥有好的肠胃才能有健康的身体,秋季肠胃不适怎么办?这些食疗方式一定要试一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