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这样做老鸭汤鲜美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代人是很注重对于自身的补充的,不论是鸡汤还是鸭汤,总会弄几口喝一喝,对身体有不小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是什么吗,四川酸萝卜老鸭汤怎么做的呢,老鸭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不论是酸萝卜,还是老鸭汤,都是又新鲜又美味的,平时,喝点酸萝卜老鸭汤还能对我们身体起到滋补的作用哦。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段,洗净,自然晾干备用。锅里加水烧开后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冰糖、盐、干辣椒、煮沸后自然放凉,加入白酒备用。取干净泡菜坛子,倒入白酒摇晃均匀,倒掉后晾干加入冷却的泡菜水(如果有老泡菜汤的话加2勺效果好),再加入晾干的萝卜密封30天制作酸萝卜。(此时可以同时腌制几片姜)。

2.泡好的萝卜用干净器具捞出切块备用。将鸭子斩段备用。

3.加入水和少许花雕酒,3锅放鸭,烧开后撇去浮末去除控制干鸭。

4.将锅洗干净放入适当的油,加入葱段、姜片,花椒炒制,再加入鸭子、少许料酒炒干至金黄色即可。

5.将炒好的鸭子放入汤锅加入开水(水没过鸭子),然后加入切好的酸萝卜,大火烧开后,关小火慢炖2个小时。

6.待鸭肉酥烂后放入胡椒粉调味。(可根据口味适当放点盐)。

注意事项

腌萝卜酸可以适当放几片生姜一起腌制,在汤内,用良好的工艺腌制生姜的味道更好。

煲汤过程中白胡椒粉、盐等一定要后放。

市场上买的酸萝卜,很多为了长时间保存而加入了大量盐,可以煮汤前用温水清洗几次再使用。

酸萝卜老鸭汤

1.自家做的老坛酸萝卜必须提前一个月将罗卜放入泡菜水中,20天后亚硝酸盐几乎消失,所以一定要选用放心的泡菜,市售泡菜罗卜非常多的工业化学制剂,不建议购买。

2.锅入油,放入10粒花椒,大葱头,姜片爆香。

3.放入鸭块继续爆炒。

4.等到鸭块炒到皮紧缩,色泽微黄,就可以加入高汤或清水,同时加入金丝枣,黑木耳,花菇,干笋5.大火煮开后,倒入深口的煲锅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慢的煲。

6.半只老鸭大概煲2个半小时左右,鸭肉基本熟了,这时候再放入酸罗卜,泡椒都可以,量不要太多。

7.放入萝卜再继续煲半个小时,等到入味后,加入适量胡椒粉。

8.判断鸭肉的熟烂,用筷子戳入鸭腿,只要很轻松能插入,就可以关火享用啦。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将鸭子洗净后剁成小块取一包酸萝卜调料备用在做开的水中,将鸭块焯烫一下撇去浮沫,以去腥去油将焯过水的鸭块沥干水分放入汤煲中,倒入足量没过鸭块的清水接着放入适量的花菇、切成滚刀块的春笋和白萝卜块将酸萝卜汤料倒入汤煲中(汤料中含有盐分,无需额外放盐)盖上盖子开火,水开后转小火慢慢煲制大约1-2小时后即可关火酸萝卜老鸭汤中的鸭肉和蔬菜都可以食用。

小贴士

1.鸭肉的腥味大,一定要事先用开水焯一下,以去除鸭肉本身的腥味和油脂

2.加入适量的白萝卜,一则可使成品的口感不至于过酸,二则吃起来更加清爽不油腻

3.煲汤时水量要一次加足(可适当的多加一些),中途不要打开盖子;喜欢香浓一些口感的,可多放一些鸭肉,喜欢清淡一些口感的,可多放一些蔬菜(放一只带骨的鸭腿即可)。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酸萝卜老鸭汤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应该是喝多的吧,那样的鲜美总是让人难忘,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