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的制作方法 教您做美味酸甜番茄酱

来源:民福康健康

番茄俗称西红柿,番茄不仅可以炒着吃,或者搭配其他的食物来吃,还可以加工制作成番茄酱,平时吃薯条或者面包时,都可以蘸着自制番茄酱食用,口感更好。那么如何做番茄酱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番茄酱的做法。

意大利番茄酱

主料

准备一罐番茄酱。

调料

食盐适量、蒜4粒、罗勒1茶匙、牛至1茶匙、胡椒适量、橄榄油2大匙。

做法

1.先将蒜瓣切成细末备用。

2.把锅烧热,火候开中等,烧热后倒入适量橄榄油。

3.放入切好的蒜末,用中小火炒至蒜末变色;(啰嗦:要火小,炒至变色,蒜的香气才会变得温和。)

4.将番茄酱倒进去。

5.等番茄酱开了,加入干罗勒和牛至,稍稍翻拌,拌出香味来,转小火熬约30分钟。

6.番茄酱熬的时间越久越稠密,但是时间也不能太长,之后撒上胡椒、盐来调口味。

自制番茄酱

主料

小番茄、白酒。

步骤

1. 小番茄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片刻后,再次冲洗干净,去蒂。

2. 小番茄切成小块。

3. 用料理机把小番茄研磨成番茄汁。

4. 番茄汁倒进搪瓷锅或者不锈钢锅中。

5. 大火加热,煮沸后转小火。

6. 消毒玻璃瓶。玻璃瓶清洗干净。

7. 玻璃瓶放入烤箱,100度烘烤10分钟左右,烘干水分。

8. 熬煮40至60分钟,直到番茄汁变稠,呈现鲜艳的红色,散发浓郁的番茄香气即可。我用的小番茄很多,煮了一大锅,所以时间久点,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9. 灌装番茄酱。锅不离火,将番茄酱灌入消毒好的玻璃瓶,装置8分满。

10. 倒入一汤匙白酒,立刻盖上盖子,密封好。

小贴士

平时用完调料品剩下的玻璃瓶可以收集起来,用来保存番茄酱,有马口铁盖的玻璃瓶密封好,保存时间长;如果是塑料瓶盖,可以在瓶口封压一层保鲜膜再盖瓶盖。

另一个瓶子的消毒方法,瓶子放入锅中,加没过瓶子的水,煮开后再煮几分钟,取出晾干水即可。塑料瓶盖用沸水烫过即可。请选用无裂痕的玻璃瓶,以免发生炸裂的危险。

选用22度左右的白酒,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左右,食用时并不会吃出酒味。如果消毒到位,瓶子密封好,制作出的番茄酱可室温放置几个月之久。若是番茄酱的瓶盖凸起,打开后有异味,则可能是变质的表现,不要再食用。

结语:以上就是番茄酱的一些做法,制作番茄酱要有很多的步骤,所以有点复杂,自制番茄酱的过程中,在调味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配,平时吃面包时蘸着番茄酱很好吃,酸酸甜甜,口感非常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