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有什么方法 这样制定减肥计划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人们都是比较在意自己的外貌,很肥胖的人则是很想要减掉自己身上的肥肉,因为过胖不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减肥有什么方法?减肥要注意什么?减肥怎么制定计划?这些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下面一起看下去吧。

减肥有什么方法

瑜伽减肥法

瑜伽减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瑜伽不但可以塑造身形,还具有减肥的效果。瑜伽减肥法和一些有氧运动是不同的,他一般都是在敬仰修身的前提下,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这些都是可以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快,进一步改变人体脂肪的比例,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并燃烧多余的脂肪。想要改变这一循序渐进的减脂模式,快速完成减脂瘦身目标,必须同时搭配使用辅瘦。

游泳减肥法

游泳减肥也是一种好办法,游泳本身消耗的热量就很多。并且在水中传热性很强,基本是空气的28倍,人只要在水中停留超过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基本是和同样温度下在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

游泳具有很好的瘦身效果。但是游泳本身也是比较累的。它可以是身体受到充分的锻炼。早游泳的时候人的身体,基本都是在运动,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从而使形体变得更匀称。

合理安排三餐

合理安排三餐也是一种减肥好的方法。早餐不容忽视,不仅要吃,还要吃好。但是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可以适当搭配水果之类的,如苹果、香蕉、葡萄等都是有利于减肥的水果;午餐要吃饱,以蔬菜为主,相应的减少主食量,至于吃肉,就吃精瘦肉;晚餐可以提前吃,但是一定不要吃得太多,主要以清淡为主,多喝汤,吃海鲜食物。

按摩减肥法

按摩是减肥好的方法中直接有效的,通过按摩不仅可以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肥胖,同时还可以通过刺激分布在身上的重要穴位调整荷尔蒙分泌。很多人对按摩瘦身的效果都相当有体会,不过这个方法也是需要坚持才能有效果的,具体方法:双手轻柔揉捏,从下向上,缓慢均匀,对脂肪多的部位多加按摩,直到皮肤发热,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重现皮肤的白皙与光滑。

跳舞减肥法

跳舞不仅会使你更优雅,还能帮你舞出窈窕的身姿。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跳舞这种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有利于恢复和平衡身体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衰老。不仅如此,此种减肥好的方法还能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并能有效地瘦腰、翘臀和瘦大腿,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以及柔韧性。

慢跑减肥法

简单易行的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而跑步中的慢跑更是被人们称为健身跑。慢跑动作简单,运动量也很容易调整,瘦身的效果更是显著。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运动,除了有效健身外,还能燃烧脂肪,从而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储,达到瘦身的效果。

减肥要注意什么

少吃油炸食物

炸鸡、薯条、或盐稣鸡、日本料理中的天妇罗等,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

在外饮食尽量以套餐为主

因为一份套餐它是配好的份量,例如:鳗鱼饭、排骨饭,就是一份主菜加上一些蔬菜或是小菜、蛋、饭、汤,份量固定可以约束食量。

多吃蔬菜

蔬菜中的纤维质可以增加饱足感,又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有助于脂肪的燃烧,所以蔬菜是不可或缺的。增加日常饮食中蔬菜的比例,这样既能降低食欲,还能帮助你减少热量摄入哦!

避免边吃饭时边喝酒

酒精会对人体的饱食中枢,产生暂时痲痹的作用,使人在不知道饱的情况下,再加上有酒相伴越吃越多。另外,一般的酒精饮品都含有很高的热量,饮用过量的话会让长出难看的大肚腩哦!

少量多餐

每餐只吃八分饱,提醒自己“够了、待会还要吃水果”,不但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不到几周的时间原有的小腹都会缩小。 而使用小餐具用餐就是减少食量的一个有效方法。

以白开水为主要饮料

市售的罐装、铝箔包装的饮料好少喝,即使是果汁或是乌龙茶、咖啡、甚至连运动饮料等,也都加入了大量的糖份。保险又健康的方法就是喝矿泉水、或白开水。而且多喝水还可以帮助脂肪的燃烧呢!

少吃零食

少吃零食、家中不放置零食、不要空腹的时候出去购物:家中若有零食就会有伸手去拿,并塞进嘴里的动机,好的方法就是根本不要买。空腹的时候购物容易买一些多余的零食,所以也要避免。

其实说得更直接一点就是不要吃宵夜,因为晚上睡觉时,人体的副交感神经活跃会使胃肠蠕动变慢、加速脂肪的合成,也就是晚上睡前所吃的食物,几乎都会转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好的方式就是就寝前3个小时除饮料外,严禁进食。

减肥怎么制定计划

通勤篇

1、上下班多走一个站(6公里的时速大概步行15分钟)

上下班的时候,如果是坐公交地铁的话,不妨少坐一个站,然后以步行代替;如果公司很近,那么就绕远路来锻炼吧!路程大概15分钟即可,早晚各一次,一天也能走30分钟!

2、爬楼梯8分钟

以每分钟爬2级得速度,充分活用公司与住宅的楼梯,爬8分钟的效果就跟步行15分钟的一样!

居家篇

1、步行30分钟

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尽量绕远一点,同时双手提着购物袋,随着重量的增加,运动强度也会随之上升哦!

2、做家务20分钟

平时洗洗衣服,擦擦桌子也能减肥,春节前不是要大扫除吗,其实大扫除也很减肥哦!特别是有意识地收紧全身肌肉,动作的幅度尽量拉大,热量的消耗力十分强大!

总结:上文里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于减肥的办法和方案,大家可以通过这些方式,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进行锻炼,一般只要是坚持下来,基本都会成功的。还有减肥一定不要无节制的节食,对身体不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