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护肤小常识 秋天应该吃什么水果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在秋季是一定要注意一些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秋天皮肤会比较干燥。身体也会缺失水分。秋季护肤小常识?秋季吃什么水果?秋季怎么养生?想知道就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秋季护肤小常识

果酸焕肤

到了秋季护肤就是一大难事,秋季气候比较干燥,之前使用的一些护肤品很有可能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了,这个时候选择低浓度的产品(10%以下),对皮肤或是身体都很不错。可减少皮肤角质的聚合力,降低角质的厚度,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镇静舒缓

还有平时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可以自己买一些面膜,或是使用保湿喷雾喷在面膜纸上,之后进行热敷。这两种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涂抹高效保湿面霜

秋冬季节空气本身就会干燥一些,这个时候一定要涂抹高效的保湿面霜,还有也一定要注意对皮肤保湿补水的功效。这样才能在锁住肌肤水分的同时,又不会有刺激的感觉。

保湿锁水不能忽视

1化妆水

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擦至全脸,注意脸部的每个角落都要抹到哦,眼角嘴角,甚至脖子和耳朵。

2精华液

将精华液倒在手心,稍稍搓揉,然后由内向外、自下而上地轻轻擦拭在脸上,按摩至完全吸收。

3乳液或乳霜

取适量乳液或乳霜,在手心搓热,这个步骤是因为秋季护肤品的被吸收能力会变差,预热能够更好被肌肤吸收。然后轻轻按压在脸上,按摩至完全吸收即可。

注意事项

爽肤水宜敷不宜拍。

洁面后一般人的习惯是用手或化妆棉拍上爽肤水,但敏感皮肤却不适宜,这样会刺激皮下组织及血液循环而出现红印,好将化妆棉沾上爽肤水后,敷盖敏感位置即可。

爽肤水不宜含酒精。

含酒精的爽肤水会对敏感皮肤造成刺激,使换季肌肤问题愈演愈烈,所以使用的爽肤水成分要天然。

别急着换护肤品。

保养要遵循肌肤呈现的状态,所以保养品的换季也应该随着肌肤的改变而作调整,并非简单机械的节气划分,所以,就算从季节概念上来看已经进入了秋天,但温度、天气以及生活的环境仍停留在夏季固有的状态时,就完全没有必要急着开启适合秋日里用的保养品,先不说浪费与否,肌肤可能因此吃不消倒是真的。

秋季吃什么水果

1、梨

在此时上市的水果中,梨子是常见也受欢迎的应季水果。秋梨不仅香甜可口,肥嫩多汁,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不论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川贝母、冰糖、蜂蜜、甘蔗等搭配榨汁或熬制,止咳效果更佳。因此,秋季咳嗽首推秋梨,效果非凡哦!

2、大枣

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3、甘蔗

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对治疗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症有着不错的疗效。可生吃,还可以榨汁服用,若将甘蔗削皮后切片与秋梨、冰糖同煮后饮用汤水,并吃煮熟后的梨子与甘蔗,止咳效果更佳。

4、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5、柚子

柚子一年四季都可买到,但要以秋冬的柚子为好吃润肺清热。柚子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可食用新鲜柚子或榨汁,也可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泡水喝,加些冰糖效果更好。

秋季怎么养生

调养起居

秋季昼热夜凉温差较大,应随时增减衣服,以防止秋凉感冒。为了提高人体在冬天的御寒能力,呼吸道抵抗力较弱而易患气管炎的人们,应特别进行秋季锻炼,保证机体顺利地从夏热与秋凉“接轨”,以提高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与抗寒能力。另外,秋季早睡早起有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的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调节饮食

遵循季节变换的规律,科学进食,由内而外地调养,这就是食疗的功效。夏季过后,暑气消退,人们的食欲普遍增强,此时千万记得要管住自己的嘴,以免伤及肠胃。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应“少辛增酸”,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多吃广柑、山楂、新鲜蔬菜、酸味食品;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与绿叶蔬菜;年老胃弱的人可晨起喝粥以益胃生津。

调护运动

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干燥,故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在清凉的晨风中散步、跑步,这不但是在进行“空气浴”,还接受了耐寒训练,使身体能适应寒冷的刺激,为度过即将到来的寒冬作充分的准备。 此外,郊游登山是一项适宜秋季的锻炼项目,不仅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也使得人的肺活量及心脏的收缩力增大。

总结:秋季是病毒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呵护皮肤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方面的问题。平时一定要进行养生,还有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注意保暖,不要出现着凉的情况。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