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可以吃火龙果吗 经期这些水果别吃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上生活当中火龙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好,有抗癌,助消化等功效。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火龙果吗?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经期的时候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期可以吃火龙果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是一定要适量。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的功效。

水果是分为寒凉温热四种属性的,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就不适合食用寒性比较重的水果,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不能受寒,所以要避免食用寒凉性质的水果,好是吃一些温热的水果,或者是平性的水果,所谓平性的水果就是那些既不是寒凉,也不是温热的水果,火龙果就属于平性的水果,所以月经期间完全可以吃火龙果。

火龙果是清凉的果子。应该火龙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吃火龙果的好处

减肥

火龙果当中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包裹肠胃中的食物,减少对脂肪的吸收,从而控制体重。此外,它还可以帮助排除宿便。

排除水肿

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

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以及白内障等疾病。

具有排毒、解毒的功效

火龙果当中含白蛋白,它可以自动和重金属毒素结合,将其排出体外,可以帮助解毒排毒,还可以保护胃壁。

具有美白的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肌肤的效果。

火龙果的饮食禁忌

1、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

2、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吃;而女性字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1、梨

梨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好是不要在月经期间食用,因为寒性的东西会导致子宫内的淤血不易排出,导致痛经或者是造成痛经的情况更加严重。

2、芒果

芒果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3、山楂

山楂同样富含鞣酸,过量服用会导致身体缺铁,加重经期不适。除了血瘀型痛经的人群外,其它女性在经期服用山楂会导致经血过多。

4、蓝莓

在月经期间过量食用蓝莓的话,其含有的咖啡鞣酸同样会让你经期“痛苦”加倍。

5、椰子

椰子可能许多人没有吃过,只喝过椰子汁,而且是那种成型加工好的。但是,即使是加工好了的,也要记得,体寒的人不易多饮用,因为椰子也是寒性水果。

6、柿子

柿子比较软,但是它是属于寒性的水果,因为月经期间对于女性而言比较特殊,这个时候女性身体的免疫功能出现了下降,特别需要注意保暖措施,由于柿子的性质属于寒性的,所以女性月经期间好是不要吃柿子,特别是那些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更是需要多加以注意,不要在月经期间吃柿子,如果喜欢吃可以选择在不来月经的时候吃一些。

7、酸梅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宜吃香酸梅这样的食物,因为酸梅属于酸性的水果,酸性具有非常好的收敛效果,可能会造成女性的月经量减少,使得经血颜色发黑,甚至是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会严重的影响到月经的情况,所以一定不要在月经期间吃酸梅。

结语: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有美容养颜,助消化,抗癌,减肥等好处。在吃火龙果的时候需注意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在经期也不要吃一些如梨,山楂,柿子,酸梅这样的酸性食物。大家记住了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