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什么 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来例假是会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那么月经量少吃什么好呢?为什么会月经量少,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在平时的生活中,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月经量少吃什么

肉、蛋、奶

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蔬菜

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水果

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月经量少的原因

一、生理原因

1、女人平常如果不注意饮食。营养摄入缺乏或不均衡,如过度节食,便可对女人正常 月经形成影响,导致女人月经量少。

2、女性在平时如果不注意作息,如作息无度、经常熬夜等,也可对正常月经造成影响, 可导致月经量少。

3、如哀痛、苦闷、严重、压力大等的不良情绪或是因某些要素影响而情绪剧烈动摇等。 也可对女人正常月经形成影响, 因此女人在平常如果不注意情志的调理, 便容易发生月经量 少的现象。

4、女人在经期不注意做好保健。则也可发作月经量少。如经期受寒可导致盆腔内的血 管过火抽缩而发作月经量过少。

二、病理原因

1、女性如果患有子宫内膜结核,则可导致子宫内膜受此破坏而影响正常月经,导致女性月经量少。

2、女性如果存在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或者子宫内膜脱落比较少,便也可导致女性月经量少。

3、女性如果卵巢发育不全,则可影响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女性的正常月经,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量少的问题。

4、一些宫腔手术,如人工流产,如果造成女性子宫内膜损伤过度或是导致宫腔粘连吗,则可导致女性月经量少,严重的甚至发生闭经。

5、女性如果存在一些妇科疾病,则也可能会对正常月经造成影响,可能发生月经量少的问题。 女性如果发生月经量少,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的,都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治疗调理,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食物调节法

女生一般月经少的情况下可以多吃含铁有营养的食物。铁是血液必须存在的微量元素,很多女性都会因为缺铁从而贫血,所以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含铁较高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的。

运动调节法

在月经来的时候,很多女性队会出现身体的不舒服,我们可以在月经来的两三天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以运动的形式来进行缓和,前三天一拉伸的运动为主,到了经期的后五天可以进行慢走、慢跑的有氧运动,这样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帮助。

西药调理法

可以开一些中药来进行身体的调理,但一般女性月经量少都会用西药来进行调理,通过一些雌性激素来使女性来月经,我们常见的应该就是黄体酮,但黄体酮治标不治本,用的时间太长会打破体内激素的平衡,所以不建议使用。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月经量少吃什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女性朋友当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肉、蛋、奶、蔬菜等食物来调理。当然首先还是要找到经量少的原因,对症治疗。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