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白带是啥样的 出现这5种异常白带莫忽视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女性的身体结构比较特殊,每天都会产生一定量的白带,那么健康的白带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有的女性朋友患有妇科疾病白带也会出现异常情况,那么白带出现哪些异常我们需要警惕妇科疾病呢?

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的

白带是阴道的分泌物,产生白带是非常正常的,白带还能帮助女性保护阴道。健康的白带应该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者是蛋清状,通常量比较少,而且没有腥臭味。女性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因此白带也并不是每天都一样,通常可以分为4个周期,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4个周期的白带有哪些特点。

1、月经干净之后

通常来说月经干净之后的几天白带量是比较少的,而且颜色呈乳白色,味道也比较淡。

2、排卵期

排卵期的白带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此时的宫颈腺体分泌非常旺盛,导致白带非常多,而且质地是透明的,就像是蛋清一样,还可能出现拉丝。

3、排卵之后

排卵之后白带量就会减少,不再呈现蛋清样,而且是变得较为黏稠,味道也比较淡。

4、月经前

排卵之后过几天会再次来月经,月经前的几天,因为盆腔处于充血状态,白带量会再次增加,质地为黏稠状,没有异味。

白带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1、豆腐渣样白带

正常的白带是黏稠的,如果呈豆腐渣样,有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导致的,通常出现这种症状之后还会伴有瘙痒的情况出现,而且会反复发作,患者也会因此承受很大的压力。

2、白带颜色发灰

通常来说,白带的颜色是白色的或者是透明无色的,如果白带颜色发灰则需要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造成的,还可能伴有鱼腥味,难闻的异味会让人很尴尬,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对以后受孕可能造成一定影响,还会影响子宫的健康。

3、黄绿色脓性白带

如果白带的颜色发黄或者呈黄绿色,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急性盆腔炎,需要高度重视,并且积极检查和治疗。

4、白带带血丝

正常来说,非经期白带是不可能有血丝,如果出现了血丝,很有可能是妇科肿瘤或者是子宫癌等疾病的早期症状,需要高度重视。有的女性白带中不是带有血丝,而是呈褐色,也需要警惕。

5、汤水样白带

正常的白带是比较黏稠的,如果白带非常稀,像米汤、洗肉水一样,而且味道非常难闻,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患者的身上,如果出现了这种白带,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治疗。

结语:女性的身体较为特殊,会有白带出现,正常健康的白带通常是没有异味、黏稠样或者是蛋清样的,如果白带出现异味、性质发生改变,就需要警惕妇科疾病的出现,建议尽早就医检查,查明原因之后积极治疗,以免疾病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加重,增加治疗难度,导致心理压力过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