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不能运动 经期运动要注意这3个事项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不少女性朋友开始重视健身,平日里每天适当锻炼对健康好处非常多,但是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经,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经期做运动对健康有危害,那么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可以进行哪些运动呢?想要在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经期可以运动吗

首先经期是可以进行适当运动的。

不少女性朋友担心经期进行运动会导致经血逆流,从而引发子宫内膜异位。其实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可能出现经血逆流,这是比较正常的,只有少部分女性朋友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即使是做一些倒立的工作,也不会影响经血流出的方向,因此经期可以进行适当运动,但也并不是所有运动都可进行,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

经期可以进行哪些运动

1、散步

不少女性朋友担心在经期运动会导致经血量过多、经血逆流等情况,因此可以进行轻缓的运动,比如散步。散步也能消耗体内一定的能量,还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避免经血在体内聚集。身体不太舒服时可以放慢走路的速度,如果身体并没有不适症状,快走也是可以的。

2、慢跑

不少人平时有跑步的习惯,经期也可以进行慢跑,慢跑属于轻缓的有氧运动,慢跑时间尽量控制在15-30分钟,这样不会让身体太过疲劳,还能强身健体。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大家进行快跑,而且慢跑之后要注意补充水分。

3、瑜伽

不少女性朋友平时就喜欢做做瑜伽,但是瑜伽中有些动作会压迫到腹部,因此有些女生就非常担心,其实经期做瑜伽也是可以的,瑜伽的体式有很多,可以选择一些对腹部不会造成压迫的体式,而且做瑜伽的时间不建议超过20分钟。

4、跳舞

跳舞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还能锻炼心肺功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经常跳舞还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因此只要身体能够适应,就可以放心跳舞。在跳舞结束之后可以进行一些拉伸运动,避免肌肉酸痛。

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运动量

经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运动,但是运动量要比平时小一些,避免导致身体过度疲劳,如果会出现疲劳或者腹痛,需要尽快停止运动,注意休息。

2、运动之后建议及时更换卫生巾

经期的女性朋友本身免疫能力较低,运动的过程中会流汗,更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因此运动之后建议及时更换卫生巾,如果可以洗个澡就更好了,还要换上干净的衣服,避免受凉。

3、运动要避免遇水

经期运动尽量不要选择游泳、跳水、潜水等,容易导致细菌入侵,还有可能因为接触冷水而导致腹痛症状明显。

结语:如果平时经常保持运动,经期身体没有明显不适,是可以进行适量运动的,但是运动要注意不要过量,避免导致身体出现不适,运动之后尽可能洗个澡,保持身体的干净卫生,避免细菌滋生影响私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