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逐渐老了 要预防这5种疾病来袭

来源:民福康健康

每个人都有妈妈,我们逐渐长大,妈妈却在逐渐衰老,患多种疾病的风险也逐渐增加。儿女们都希望妈妈能够健康、开心,妈妈们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要更加关注健康,平时需要警惕哪些疾病侵袭呢?

妈妈们的健康需要注意哪些要点

1、妇科炎症

不少生育过的女性朋友如果平时没有注意私处护理,患妇科炎症的几率会有所增加,比如宫颈炎、阴道炎、盆腔炎等,妈妈们的年龄增加了,身体的抵抗力却下降了,接触到细菌或者病毒之后更容易患妇科疾病,所以妈妈们平时一定要做好私处的卫生护理,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要尽早就医检查治疗,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2、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会危害女性健康,常见的乳腺疾病有乳腺炎、乳腺结节等,40-50岁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时期,因此妈妈们平时要注意乳腺健康,每个月进行一次自我检查,如果发现异常情况需要高度重视,每年去医院进行一次深入检查,尤其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更要定期进行检查。

3、更年期综合征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们到了50岁左右就可能会出现绝经,绝经期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经常会出现情绪低落、烦躁,还会有盗汗、疲惫、乏力等不适症状出现,雌激素水平下降也会让身体衰老的速度加快。如果妈妈们到了55岁还没有绝经,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造成的,需要高度重视。

妈妈们进入更年期之后,子女要给予妈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帮助她们尽快走出更年期。

4、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们的血管也会逐渐老化,患高血压的几率会逐渐升高,因此平时要注意血压的监测。过了更年期,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有所升高,这会威胁女性健康,建议每年定期进行心电图、心脏彩照等检查。

不少妈妈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糖值也在不断增长,建议平时要做好血糖的检测,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5、骨质疏松

女性患骨质疏松的几率比男性要高,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首先女性的骨量比男性要少;其次,女性在更年期时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钙流失的速度增加,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还有,女性朋友在孕期和哺乳期内,胎儿的生长需要足量钙物质,因此体内的钙物质也会有所流失,增加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

进入更年期的妈妈们,平时的饮食要注意补充钙物质,可以多喝牛奶、吃豆制品来补充钙物质。平时还需要适当运动,比如跳广场舞、打太极等,不仅对健康有好处,还能让心情更好。

结语:我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妈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千万不要将妈妈忽视。妈妈们逐渐老了,身体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关注妈妈的健康,给妈妈更多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健康长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