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如何调理 这招帮你快速摆脱宫寒困扰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女性朋友会有宫寒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长时间没有做好保暖,也可能是个人体质问题,宫寒如果不能尽早的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此时要如何调理呢?一些食物能够温暖子宫,吃什么比较好?

宫寒如何调理

1、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调理宫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首先要从自己的饮食方面入手,可以经常吃核桃、枣、花生等这些公能量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调理宫寒。另外鲍鱼也是非常好的补品,宫寒女性应该经常给自己做些鲍鱼食物。

2、健走。多数宫寒女性性格偏于安静沉稳,运动的时候就会感觉有疲惫感,体寒和宫寒的女性,生活中需要经常运动,这样能够改善宫寒症状,快步走就是非常好的调理宫寒的方法,大家可以在卵石路上行走,这样还能够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

3、艾条温灸。艾条温灸是一种简单的改善女性宫寒的方法,对于有宫寒的女性应该要两个穴位:第一个是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第二个穴位是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具体的做法就是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

4、喝红糖水。女性于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不仅可以增加排量,帮助女性更好让月经排净,同时还可以起到活气血,暖宫的功效和作用,建议女性为了调理宫寒,可以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

宫寒的原因

1、流产

女性怀孕的时候,胚胎和胎盘的生长发育会消耗女性很多能量,如果女性做流产手术,就会将这些存储的能量流失掉,流产带走体内的阳气和能量,流产后如果不及时保养和护理,就容易出现宫寒的问题。

2、熬夜

长期熬夜加班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损伤体内的阳气,另外熬夜还会使得寒风侵入体内形成宫寒。长期熬夜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上各类妇科疾病。

3、体质问题

寒性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宫寒问题。造成寒性体质的原因有两种:先天和后天。先天因素主要是父母遗传,比如父母生育年龄较晚,父母体内阳气不足。后天因素则是日常不注意保暖,经常吃寒凉、冰冻的食物或者过度劳累损耗体内的阳气。

4、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虽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瘦身目标,但是这都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快速减肥一般是使用各类猛药或者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这会在短时间内让身体丢失大量的能量物质,寒邪就会因此乘虚而入,造成子宫寒冷。

宫寒吃什么

一、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二、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三、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四、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五、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六、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能清心火、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并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如何调理,宫寒患者在生活中需要长时间坚持调理,在平时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适当的进补温补性的食物,生活中要做好身体方面的保暖。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