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常吃它的女性要注意

来源:民福康健康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出现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子宫肌瘤一般会采取保守治疗,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会采取手术治疗,那么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患有子宫肌瘤的朋友也可以通过食疗来辅助治疗,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

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保健品服用不当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保健品,保养皮肤、保养卵巢,但是很多保健品或者是化妆品和药品中都会含有雌激素,过量的摄入之后就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过量,也就会增加患卵巢囊肿或者是子宫肌瘤的几率,所以平时使用保健品一定要谨慎,不可以随便服用。

2、长期服用避孕药

不少夫妻过性生活时,丈夫不愿使用避孕套,妻子只能长期采用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殊不知,大量激素在体内聚集,或成为引发子宫肌瘤的高危因素。

3、心情紧张、抑郁、烦闷

女性朋友患有子宫肌瘤和自身的性格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有焦虑、烦躁、压力大的情绪,那么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患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加,所以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总是让自己不高兴,要多做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情。

4、遗传

子宫肌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5、肥胖

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另一方面,妇女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6、生育年龄

女性佳生育年龄是25岁,晚生孩子的女性,相对更易得子宫肌瘤。

7、环境影响

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子宫肌瘤患者需不需要做手术,这要根据患者的年龄、症状、子宫肌瘤的大小、部位、有无生育要求、健康状况等而定。

1、一般子宫肌瘤大于5cm,就具备了手术指征,但如果不足5cm,但症状却比较明显的患者,也应该考虑做手术。

2、如果子宫肌瘤不超过4cm,平时身体也没有明显的异常,月经也正常,那么可以先观察。但是要注意每三个月要复查一下,一般在绝经之后子宫肌瘤就会自己慢慢的萎缩了。如果在这个期间,出现了月经异常或者是子宫肌瘤增大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手术治疗。

3、经长期保守治疗后无效,症状也很明显,子宫肌瘤变得较大,合并贫血及生长迅速快的患者应考虑做手术。

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

1、穿山甲川芎瘦肉汤

食材:瘦肉、穿山甲片、苏木、香附、川芎、黑木耳。方法:黑木耳用水泡发洗净切小块,猪肉洗净切好焯水,苏木、川芎、香附、穿山甲洗净装进纱布袋中。把猪肉、药包、黑木耳放入锅中,加水、盐、料酒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煮30分钟食用。有疏肝理气、散结破坚、活血祛淤,理气调冲等作用。

2、丹参米仁粥

食材:丹参、生米仁、糯米。方法:生米仁、糯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丹参洗净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后加入水、生米仁、糯米煮粥食用。这个食谱有活血化淤、通络调经、化浊利湿的作用。

3、桃根瘦肉汤

材料:瘦肉、桃树根、生姜、葱、盐。方法:桃树根洗净切段,瘦肉洗净切块。然后把猪瘦肉和桃树根放入砂锅中,加入姜、盐、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30分钟,加入葱花就可以食用了。

4、牛肉党参汤

材料:牛肉、川断肉、党参、黄芪、炒杜仲、淮山药。方法:牛肉洗净切片,川断肉、党参、黄芪、炒杜仲、淮山药洗净装进纱布袋,然后和牛肉一起放进锅中加水烧开,小火炖一个小时就可以加料酒、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喝汤、吃牛肉。有益气养阳、滋阴润燥的作用。

结语: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如果身体没有身体异常,月经也没有改变,那么是可以保守治疗的,但是如果体积比较大,而且身体出现异常,那么就要及时的手术治疗。平时要保持好的心情,定时的对身体进行检查,那么就会大大的降低患病的几率。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