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的原因 还在这样做小心头发掉光

来源:民福康健康

脱发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预防才是重要的。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食物可以为我们头发和身体提供营养,脱发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一、遗传

女性也会出现遗传性脱发,毛囊的生长期因遗传而较短,因此提早出现脱发现象。

二、 过度减肥节食

节食是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脱发的一大原因,我们应该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这个物质主要是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如果年轻的女性过度节食减肥,一日三餐只吃蔬菜、水果等素食,这样身体中就会缺少蛋白质、铁质等营养供给给头发毛囊而导致脱发。

三、 分泌失调

服用、停用避孕药或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荷尔蒙分泌失调,造成脱发现象。

四、 怀孕分娩后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也别是在怀孕末期,毛发会进入休止期,只有在生育之后人体才会开始长出新毛发。因此,这个时候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所以我们会看到产妇有一段时间会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这个不用担心。

五、 经期

经期导致营养流失,让头发层及毛囊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

六、 工作压力大

现在社会压力比较大,很多女性朋友都是要工作的,并且回到家里面还要继续的做家务,这样就会有精神紧张的情况出现。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立的现象,血液的循环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导致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

七、 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

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或习惯性将头发束缚或胡乱拉扯头发都会令头发脱落,而且束马尾更会让前额的头发逐渐稀疏。

女性脱发怎么办

1、正确洗发

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是2~5天。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2、早晚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勤于梳发也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3. 按摩头皮

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4. 选择梳子

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5. 减少染发烫发

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干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 个月。

6. 少用吹风机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常吹风。

脱发吃什么

1、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能入肾”,所以说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点黑豆能起到极好的促进头发乌黑、防止掉发的功效。黑豆中含有一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促进人体内酪氨酸酶的合成,而这种物质又能有效的促进人体内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令白发变乌黑的作用。

2、杏仁

在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有效的抑制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这对于乌发、润肺都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一些爱美的人士来说,经常吃点杏仁能起到极好的防止头发脱落的目的,同时对防治头发变白、发枯都起着极好的效果。

另外,对于一些头发易脱落的人群来说,大多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E、铁、锌而导致,而这些营养素在杏仁中的含量都十分丰富。所以适量多吃点杏仁能有效的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素,从而从源头上解决脱发的问题。

3、海米

如果人体出现贫血的症状,这也同样会导致脱发现象的产生。因为当人体长时间处于一个贫血的症状会导致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从而便会影响正常的生理机能。

而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都需要从血液中汲取,而当人体出现贫血等症状的时候,会使得头发的生长得不到充足养分的滋养,从而便会使得头发出现脱落、干枯的症状。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便可以多吃点海米来起到防止脱发产生的目的。说到海米,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其实所谓的海米就是人们常吃的虾仁,这是一种很普通的海鲜类的食物。在海米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这种物质能有效的促进神经的健康,并能预防中风的产生,被人体摄取之后还能协助肌肉的正常收缩,起到极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另外对于有轻微贫血症状的人来说,经常吃点海米也是极好的补血。

4、多食芹菜、香菜和西兰花

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较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多吃芹菜,香菜,西兰花,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

5、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女性脱发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脱发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适当的为自己的情绪放松,还有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平衡,不要节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