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调理 经常做瑜伽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来源:民福康健康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情况,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很多,生活中只要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痛经,患有痛经之后我们应该怎么调理,痛经期间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痛经吃什么?患有痛经的女性,一定要看完这篇文章哦。

痛经怎么调理

一、运动调理方法

1、加强体育锻炼:经常出现痛经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增加体育方面的锻炼,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所以平时我们在利用饮食改善的同时,要多注意锻炼,像是慢走就是不错的选择。

2、练习瑜伽操:患有痛经的女性可以在平时多做一下瑜伽,如果是初学者先从简单的坐起,做瑜伽能够改善我们痛经的情况,对身体也比较有好处。你能够试试不一样的姿势,找一个适合自己的。

二、少吃油腻的东西

女性会出现生理痛主要是因为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而引起雌性激素增加的主要原因就是动物油脂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控制。

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喜欢吃油腻食品的女性要注意控制自己哦。

三、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连衣裙

生理期保证畅通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生理期女性好穿宽松的裤子和连衣裙,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和收腰的裙子,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四、注意保暖

就是借助热水瓶、暖宝宝之类的发热物,简单粗暴地抱在怀里,让热量慢慢的传入体内。但是此法,实话实说,只是治标不治本。就好像给块石头加热,外面热但里面还是冷的。因此,想缓解一时的痛经可采取此法。不过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包括男生在内对怎么调理痛经这个问题的唯一解了,还是那句话,热水是圣水!多喝。

五、好好泡个脚吧

“生理期想泡澡”,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会很多吧。事实上,泡澡是让身体变暖省事的方法。身体变暖的话,生理痛就会减轻很多。

六、热敷调理方法

1、保持身体暖和:非常时期,保持身体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2、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七、药物调理方法

1、服用维生素类药物: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当然,对于痛经不能缓解的女生,还应当及时到妇科就诊。

2、适当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30分钟后立刻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疼痛。但是长期服用止痛药并不是治本之策,且会造成人体对止痛药的依赖,所以,如非必要,尽量少用或不用。

痛经吃什么

1、西红柿烧茄子

小圆西红柿少许,茄子1个。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长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脂。锅中留底油,放入大葱碎和鲜姜碎爆香,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加入茄子块翻炒片刻,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炒匀,撒上大蒜碎拌匀即可。

2、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

3、虾仁鸡蛋卷

虾仁250g,鸡蛋4个。虾仁全部压碎后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许料酒和盐抓匀腌制备用。再把芹菜去叶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末放入虾仁中同时放少许鸡精拌匀;鸡蛋液打散,煎好后取出放案板稍微冷却。依次由下而上摆放鸡蛋片、紫菜片、调好的虾仁泥均匀的铺在紫菜片上,再由近而远的卷起来,后用蒸锅开大火烧约15分钟左右出炉。出炉后的鸡蛋卷稍微冷却后用刀均匀的切开,后摆盘即可。

4、红枣姜汤

姜24克,红枣30克,花椒9克。将姜、红枣洗净,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汤汁即成。热服。每日2次。此汤温中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症。阴虚火旺者忌服。

5、山楂酒

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将山楂干洗净,去核,切碎,装入带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紧瓶口,浸泡7~10日后饮用。每次15毫升。浸泡期间每日摇荡1~2次。有健脾、通经功效。适用于妇女痛经症。

痛经的原因

熬夜

根据研究表明,经常熬夜的女性跟不熬夜的女性,其痛经的几率差不多大了80%左右,所以说经常熬夜也是引发痛经的一个主要原因。

久坐不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已经都是处于久坐族,而当我们一直久坐的时候,会导致女性腰部的血液不循环,而一旦血液不循环的话会导致那个位置的肌肉变得非常的僵硬,这样就很容易引发痛经的情况。

经常喝咖啡提神

现在很多人为了提神都会选择喝咖啡,而咖啡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我们的身体起到冷却的作用,身体冷却之后其体温就会变低,促进前列腺素分泌,引发痛经。

穿得太少

现在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很多女人为了漂亮而穿得很少,这样是很容易着凉的。而一旦女性出现着凉的情况,就会引发痛经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好不要穿得太少而着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缓解,女性朋友患有痛经之后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要调理,饮食和保暖是基本的调理方式,不再月经期间的时候应该多做一些运动,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