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阴道炎并发症 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来源:民福康健康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炎,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滴虫性阴道炎并发症都有哪些呢?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又有哪些呢?我们需要了解清楚。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滴虫性阴道炎的知识介绍吧!

滴虫性阴道炎的并发症其实还是很多的,我们需要了解清楚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治疗疾病。滴虫性阴道炎并发症怎么样才能避免呢?这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滴虫性阴道炎并发症

盆腔炎

手术证实,患有盆腔炎女性的上生殖道分泌物中常分离出的菌群与细菌性阴道病的菌群一致。盆腔炎患者合并细菌性阴道病者占61.8%。

子宫出血和子宫内膜炎

异常子宫出血常由子宫内膜炎所致。子宫内膜炎引起异常子宫出血与受感染鶒的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鶒的异常反应或子宫内膜受到感染或炎症的直接破坏有关。对细菌性阴道病患者口服甲硝唑治疗,可以迅速地缓解子宫出血。

妇科手术后感染

在手术终止妊娠的女性中,妊娠合并细菌性阴道病女性盆腔炎发病率是未合并细菌性阴道病女性者的3.7倍。对手术流产女性口服甲硝唑治疗细菌性阴道病可减少70%的术后盆腔炎发生率。

合并细菌性阴道病患者子宫全切术后阴道断端蜂窝织炎、盆腔脓肿或两者并存的危险性增加。

宫颈癌

细菌性阴道病、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以及生殖道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有相同的流行病学特征,细菌性阴道病的厌氧菌代谢可产生胺及有致癌作用的亚硝基胺。

细菌性阴道病患者阴道分泌物中存在高浓度磷脂酶C和A2健康搜索,后者可增加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健康搜索的易感性,这些可能在宫颈上皮细胞转变方面起一定的作用。

滴虫性阴道炎注意事项

1.经期禁用外治药及阴道冲洗或坐浴等。

2.治疗期间禁房事,以防交叉感染,好夫妇双方同时治疗,如同时用外洗方治疗。

3.保持浴巾的清洁和干燥,并常在太阳下晾晒。

4.西药甲硝唑是治疗滴虫感染较好的药物。可以口服,每次1片(200毫克),l日3次,连服7天为一个疗程。也可以阴道塞用,每晚阴道塞1片(200毫克),用7天。停药2天后再赴医院复查自带常规,如果未找见滴虫,按常规再治疗两个疗程,每个疗程7~10天。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很明显,如果我们以下介绍的症状就需要了解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了,如果发现症状了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回避期是4-28天,阴道粘膜有红色小颗粒或是瘀点。PH值较精壮高。妇科炎症的风头—阴道有多量黄绿色或是灰色泡沫分泌物流出,有腥臭味,有的时候混有少许血液或为脓性,分泌物刺激外阴而有痒感。

外阴发红,甚或者是露出炎性溃疡,有的因湿润及擦伤所致,能够蔓延至生殖股皱襞。夫妻存活疼痛,并且可有尿痛,尿频等症状。

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1、消灭传染源

由于本病极易感染,流行极广,而且有相当比例的健康带虫者,因此,应尽可能做到对妇产科门诊及住院患者常规进行白带毛滴虫检查,争取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消灭传染源。要达到防治目的,更应在工厂、学校、乡镇企业和居民中,定期开展普查和治疗,并要注意对患者配偶的防治。

2、杜绝传播途径

改善公民生活福利,提倡淋浴,废除公共浴池,改坐式便所为蹲式,严禁滴虫患者入游泳池,不出租公共游泳衣及毛巾。医院用过的检查器械及被服应严格消毒,检查台上的消毒巾,必须每人一块,用过随即更换。

3、做好卫生宣教工作提高人们的预防意识

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4、严格管理隔离治疗患者及带虫者

滴虫性阴道炎的预防一定要了解清楚个人在生活中的几个注意点,这样才能很好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个人的卫生情况是一定要了解清楚的,如果不能很好的预防,这类疾病危害很大。

个人在生活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注意

(1)提倡淋浴,尽量少洗浴池。由于滴虫在外界环境中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而40℃左右的浴池温度正是滴虫适合生长的温度,因此很容易产生交叉感染。家中的浴盆使用后也要清洗干净。排便时尽量不使用公共厕所的坐式马桶。不借穿他人的内裤、泳衣。不到消毒不好的游泳池去游泳。

(2)配偶患生殖道滴虫病时要减少或好不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要使用避孕套。

(3)清洗个人内裤要用单独的盆具。患者的内裤及毛巾要煮沸消毒。由于滴虫性阴道炎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且易复发。因此,对于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必须坚持内外用药、夫妇同治,搞好个人卫生。

结语:滴虫性阴道炎并发症有很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以上介绍的这些并发症我们都要了解清楚了才可以。除此之外好的方法就是预防,需要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