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女性人流后要好好休养

来源:民福康健康

随着社会风气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女人因为意外怀孕而去做人流手术。但是人流后的注意事项特别多,做完人流后吃什么食物也特别有讲究。那么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呢?

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女人在流产后如果很快的就怀孕的话,如果子宫内膜没有完全长好的话,很容易造成再一次的流产,或者胚胎着床错误的话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想知道流产多久可以要孩子的话,那么这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和身体的恢复情况而定,如果身体体质比较弱的话就好多调养一段时间,在流产后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如果医生说完全恢复可以要孩子就可以了。

1、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调养和功能的恢复,各方面功能正常对受孕怀胎、母子健康以及优孕、优生、优育大有神益。

2、如果第一次人流是因孕卵异常或患病所致,那么两次妊娠相隔越远,再次发生异常情况的机会就越少。

3、人流过后的妇女,身体比较虚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如果怀孕过早,往往因体力不足,营养欠佳而使胎儿发育不良,或造成自然流产。

注意事项

身体准备:作为育龄女性,怀孕前应道正规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和咨询,看看目前的身体状况是不是适合怀孕,是不是佳的怀孕时期。

营养准备:怀孕前三个月要服用小剂量的叶酸,这主要是为了减少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生活准备:夫妻双方要遭孕前半年就要开始注意纠正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怀孕前3个月就应该不要喝酒、咖啡、戒烟。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

人工流产就是俗称的“打胎”。是指用人工的方法,将脱离母体还没有生存能力的胎儿从子宫中取出,人工流产的方法有很多,如刮子宫、手术取胎、药物引流等,那么女性在进行人工流产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人工流产的注意事项!

1、人工流产后通常建议卧床休息1周,如果条件不允许,少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堕胎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2、人工流产后要及时地补充营养。尤其是蛋白质、铁、及维生素B12,这些都是造血的必要原料,而维生素C、水份、矿物质及纤维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堕胎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3、人工流产后要观察出血情况。流产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或下腹疼痛、发热、白带异常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4、人工流产后要坚持避孕一段时间。流产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这对身体影响更大。

5、人工流产后女性的心理调适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女性在流产之后都会变得焦虑或自怨,会觉得得到的关怀不够,也担心影响今后的健康,其实,适当的关心和理解以及饮食调理就能解开心结,恢复快乐和自信。

以上就是人工流产后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也建议小产后的女性要及时地调理好身体,避免落下了后遗症。、

人流后多久能怀孕

一般来说,女性在做过人流后,好要等一年后再怀孕为好,如有特殊情况,至少也要等待半年后再怀孕。

其一,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调养和功能的恢复,各方面功能都能达到正常,这对母子健康以及优孕、优生、优育大有好处。

其二:如果第一次人流是因孕卵异常或患病所致,那么两次妊娠相隔越远,再次发生异常情况的机会就越少。

因为在人流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可能会受到一些损伤,术后需要有一个恢复过程,如过早地再次怀孕,这时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难以维持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因而容易引起流产。

人流后四大注意事项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此外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二、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感染。

三、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

做完人流后吃什么

1、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2、流产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

3、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等等,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在流产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流产后,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会降低食欲减少蛋白、糖类、维生素的摄入,也易致胖。

4、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结语:人流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伤害身体的行为。如果想要避免人流,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如果不幸流产了,那么在流产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休养,让身体尽快回复!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