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也分种类 不同的疼痛会引发不同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痛经是缠绕着很多女性正常生活的难题,常常让人疼得爬不起来,其实痛经的疼痛也是分种类的,不同种类的疼痛可能会引发或暗示不同疾病的,我们一定要了解。

1.肚子鼓胀般的疼

这种情况一般是很容易便秘的,越胀痛越容易便秘,并且经血的颜色也会变的暗沉,感觉粘粘的,有的时候甚至是还会有暗黑色的血块出来,经血的量比较多,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月经的时间会延长。

这主要就是因为我们的血液循环不畅通造成的,所以我们在疼的时候会变的有些没有办法忍受,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吃止痛药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但是这种疼痛,很容易患上子宫内膜在或者是子宫肌瘤。

如何促进血液循环

好的方法,还是要每天都坚持泡脚,水温高一点没过脚踝,浸泡二十分钟,等到泡的双脚发红发热了,就说明脚部的循环顺畅起来了。我们好一边泡脚一边用手撮一撮脚,这样会更好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多撮一撮双手和身体其他部位,并且多做运动,走路的时候甩臂,或者是经常打打太极等等,这样是可以加强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的。其次一定要注意有好的睡眠质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养精蓄锐。

2.肚子内部冰凉的痛感

一到生理期腹部就感觉凉凉的,能感受到所有的冷气都往腹部钻,感觉肚子内部凉凉的,痛经严重,如果注意一下保暖会舒服一点,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身体太虚了所导致的。

对于这种情况,首先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因为这个时间内的自己是很难聚集暖意的,身上穿的衣服袜子之类的一定要是厚的,注意下半身一定不要受凉,不然痛经会更严重,我们也可以通过泡脚和艾灸来驱寒,效果都是可以的。

3.一边拉肚子一边腹痛

对于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压力太大造成的,情绪也会变的焦躁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厌食,这两种现象会不停的重复,并且还会打嗝与放屁。

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没事的时候多做一些自己兴趣爱好的事,比如画画、听歌等,要么就干脆躺在温暖的床上睡一觉,睡醒之后追个剧,总之能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就去做吧。

不同的痛经痛感,带给我们的信息就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