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部位越薄越容易患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如今的女人都注重保养,年龄已经被隐得越来越深,你很难贸然地判断一个女人到底有多大。但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却会出卖你的健康状况。一些女人,精于化妆术,看起来也许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内部的某些地方,比别人薄一点,却是和疾病互为因果的。

我们都知道,女人的子宫是新生命的孕育所,没有了子宫,女人就不再完整。然而仅仅有了子宫,就万事大吉了吗?远远不是。健康的子宫才能谈到孕育宝宝的话题。子宫壁有一层8毫米左右的膜,如果这层膜太薄,将可能成为一个女人的灾难。

一、子宫内膜薄的后果

子宫壁的作用,是使受精卵能附着在上面,形成着床。初的生命如果一直在子宫里漂浮,而不着床,就会因没有地方落脚而滑出子宫,这就形成了流产。子宫内膜如果太薄,就不能承担起这样的重任,就像一张薄纸不能托起一个鸡蛋,而厚一些的纸则能承受得住重力。因此,子宫内膜薄的直接后果,就是容易流产。

二、子宫内膜薄的原因

凡事有果必有因,抛开先天不足的因素,子宫内膜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变薄,它是由这些原因引起的。

1、多次流产

这真是上天的惩罚,当你对一个生命不负责任,那么,当你想要它的时候,它却会跟你开这样一个大大的玩笑。你会满心欢喜地向家人宣布自己的孕事,之后再沮丧地被告知已流产。更让人崩溃的是,这样的玩笑会一再上演。次数多了,自己都会变得精神紧张兮兮。

无论是药流还是手术,这个过程都会使子宫壁变得越来越薄。因为胚胎本来就是附着在子宫壁上的,为了让它离开,只能像铲墙一样将它强行刮掉。子宫内膜越来越薄就是情理中的事了。当然这跟个体也是有关系的,有的人流了几次胎,也还是能顺利地怀上;而有的人只流了一次,就再也怀不上了。

2、内分泌失调

子宫的发育,少不了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就会造成生理周期的变化。也会表现在子宫内膜变薄。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就因为内分泌失调的结果,又造成了另外的结果。平时一定要注意调整作息、合理膳食、调节情绪。一旦发现月经周期有了变化,就要警惕是不是激素分泌得不到位了。

这种情况引起的子宫内膜薄,是可以修复的。只要补充一定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就能使这层膜再厚回来。如果是靠吃激素药物,一定要谨遵医嘱,不要擅自服药。

三、子宫内膜薄的症状

1、月经量少

对于未育女性来说,子宫内膜薄会导致第二性征发育迟缓。自然地,初潮会推迟。一般来说,少女初潮会在13岁左右来临,现在人营养好,可能这个年龄还要再提前。但是到了十六七岁还没来,那就是明显延后了。还有的情况是,虽然按时来月经了,但是量却非常少。这也是不正常的,也要考虑到是不是子宫内膜薄的原因。

2、面色不正

正常的肤色应该是白里透红的,而如果你的脸色经常是苍白的,或是蜡黄的,还伴有精神不佳、头晕烦闷等症,也要考虑到,可能是激素问题导致了子宫内膜薄。这就好比说,身体内部的结构我们看不到,但是它会写在脸上或是身体外部的其它特征上,以提醒你要多加注意。

四、子宫内膜薄的影响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子宫内膜薄,也不管它有什么症状,它的直接后果就是怀孕有困难。然而,人非机械,不能正常孕育宝宝,不会毫无情绪地一次次怀、一次次流,然后再一次次地治。这样反复几次下来,对心理上将是严峻的考验,一旦崩溃,又会反过来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之前说过,内分泌失调又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这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五、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既然内分泌对子宫内膜那么重要,那我们就要好好地调节好内分泌,不要再让它添乱了。但是,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内分泌失调了?还是那句话,身体里的不适,会表现在身体的外部特征上,让你心中有数。

1、皮肤变差

本来也是按照正常护肤程序走的,怎么就把皮肤越抹越差呢?毛孔粗大、暗沉、长斑等等,这些都是皮肤在向你呐喊,它们被你的内分泌坑惨了。

2、脾气暴躁

我们知道,女性在经期前后、怀孕期间以及更年期的时候,会有脾气突然变暴躁的情况,这些也都是激素闹的。如果不是在这些阶段,也会突然心烦气躁,想发脾气,就可能是内分泌失调了。

3、头发变白

并不是说头发在一夜之间变白,那也太夸张了。但是正值青壮年的时候,头发竟然有一小撮发白了!也许是因为缺少了某种营养素,当然,性激素分泌不足,也是其中一大原因。

4、月经不调

月经提前或退后,可能跟体质有一定关系。但是一个月内来了两次,或是时间不呈周期性,那就一定是内分泌出了问题。无论是什么情况,月经都是女人身体的晴雨表。

5、抵抗力下降

由于激素分泌的不平衡,身体各项机能也就失去了原有的工作节奏。因此,内分泌不调的人,是很容易抗不住外邪而生病的。

六、如何调节内分泌

1、合理饮食

有些女性为了减肥,常常节食来控制体重。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任何时候都应保持饮食的合理,要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也不能因为挑食,而错失了很多营养。有些食物是非常有利于分泌各种激素的,如豆类食品。

2、排除毒素

可通过多运动,使汗液带走一部分毒素;还可以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使毒素顺利地排出体外;还有就是要注意,千万不要熬夜了!很多激素是在深夜熟睡时才分泌的,如果这个时候,你还清醒着,就错失了很多分泌激素的机会,使体内激素失衡。

3、保持乐观

有一句话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总不会太差。其实想想是有一定道理的。遇事往好处想,不纠结、不钻牛角尖,自然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是积极向上的,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乐观的情绪才能反映给我们的神经系统,让它正常地分泌激素。

结语:女人的子宫是否健康,关系到一个家庭的造人大计。可如果子宫内膜过薄,却会大大阻碍这一计划的进程。除了人工流产的原因,内分泌失调也会使子宫内膜变薄。内分泌失调会使人激素不平衡,产生机体功能的紊乱,使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而这种情况,往往是可以调节好,并使子宫内膜变厚的。因此,一定要找到原因,才能更好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