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养生 男人必知4个养生之道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养生保健已经成为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信很多的男士们也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你们知道男性健康养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吗,都了解哪些男性健康知识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男性健康究竟该怎么守护呢,一起来了解一些男人的保健常识吧!

男性养生:揭中年男性的养生之道

男性是社会的主要承担者,中年男性的压力更大,身体的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差,你们知道中年男性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健康吗?许多的男性都比较的粗心,不太关心自己的健康。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男性保健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中年男性养生第一项:生活要有规律

这个年龄段的男性,肩上的担子重,压力大、应酬多,很多情况下会病来如山倒!那怎么才能调节好生活规律呢?首先做事情要学会分流、统筹,充分利用时间,而不是急急忙忙一团糟。

不要加班加点的干,现在新闻很多报道过劳死的消息,工作固然要紧,但是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断送在工作台上实在可惜。平常也要早睡早起,经常锻炼身体。

中年男性养生第二项:不要暴食暴饮

很多中年男性比较胖,大腹便便,普遍发福。很多人喜欢暴饮暴食,会导致脂肪肝甚至硬化,后果相当严重。暴饮暴食会导致脂肪堆积、不消化,给身体增加负担。

平时要饮食规律,少吃含脂肪量大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忌烟酒、油炸食品。可以少食多餐。

中年男性养生第三项:心平气和

平常我们要保持心平气和,要学会控制情绪。过度的生气暴怒会伤及脾脏。遇到事情要先让自己冷静下来,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无需动怒、无需堪忧。

有时候我们总是说:我是个急性子,很多人都是急性子,遇到事情毛毛躁躁的,慌慌张张的,为何不放松自己,缓解一下急骤的氛围!

中年男性养生第四项:有病需从医

很多中年男性,身体会出现小问题,他们都会选择拖着、挨着、扛着,等到实在不行了,去医院一检查,完了,癌症!人到中年,各个器官有明显的退化,此时我们更应该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有任何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切勿耽搁!有些疾病,等到觉得不舒服了再去检查已经到了晚期了,因此,中年人的定期检查非常重要。

一些单位为了保障人才的身体健康,每年进行一次包括肝肾功能、血、尿常规、腹部B超、心电图等的全面体检,的确是明智之举。

男性保健:冬季养生饮食要科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也在提高,很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注重养生保健!尤其是许多的男性们更要多多关心自己的健康,相信很多的男性都在冬季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养生保健的计划!那么男人们究竟该怎么做呢?

多食辣味以御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

动物肝脏、胡萝卜增加抗寒能力

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人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芝麻、葵花子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中医认为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的功能,御寒效果好。

男性健康有讲究 解密男性佳饮水时间

女性健康饮水能避免缺钙、健康饮水有助于老人喝出延年益寿,而男性健康饮水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炎。但男性健康饮水有什么讲究呢?是按照我们常规的每日8杯水的理念喝,还是需要补充更多的水量呢?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里特教授表示,男性每天喝6至8杯水好,而且喝水的时间要讲究。

男性健康饮水的时间

专家指出,一般一天要喝6至8杯水,均匀分配在一天之中;在健康饮水的同时要均衡饮食,摄取大量的蔬菜水果;不喝咖啡及酒;同时还要经常运动。在喝水时,男性可按以下时间分布来帮助预防亚健康。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温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这样能够提神醒脑。

17:30放工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这时候喝水好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男性保健:养生保障自身健康

男性的健康不仅关系着社会的发展,更密切关系着家庭的和谐和幸福!相信很多的男性都承担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许多男人们都不重视饮食的健康,常常会引起许多的健康问题!所以掌握一些饮食常识还是非常重要的哦!

燕麦有益心血管

很多男性的内分泌系统的代谢经常容易遭到破话,所以他们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以及中风等疾病。而维生素E却能有效的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从而清除身体里的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所以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美国营养学家妮基?库拜克表示,尤其是燕麦,它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你的心脏和血管。在一些案例中,燕麦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几率达到了30%,甚至更高。

多吃蚝能补精

专家指出男性从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路。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的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而食物中海鲜类的蚝、虾、蟹的锌含量丰富,一颗小小的蚝中的锌含量就能满足一天所需(15毫克),从而增强男人的性能力。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等。

鲜枣对付高压工作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结语:男性的健康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的事情,相信很多的男性也想要健康的身体!只有拥有健康,才可以给家人创造幸福的生活,相信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男士养生常识,可以帮助男人们守护健康!大家也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