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方法 这样健身可以更好保持身材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很多的男士为了能够保持自己的身材不变,通常都会选择健身和运动,正确的健身方法不光能给男士带来健康的体魄,还能够让男士拥有健美的身体。当然,除了这些外,还有一些健身运动和有氧运动也是很不错的,那么下面我们就具体的去了解一下吧!

男士正确的健身方法:跑步

一直以来,跑步,这项燃烧卡路里简单的运动形式深深地吸引着法国人。

在法国,有逾800万人跑步。除了需要一身运动服和一双舒适的跑鞋,剩下的就看你要不要行动了。

如果以10公里/时跑步,平均每小时可消耗500卡路里。

男士正确的健身方法:自行车与游泳

这是两项缓慢燃烧脂肪的运动。

骑自行车是理想的脂肪燃烧器,建议每周锻炼两到三次,每次45到60分钟。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户外,骑自行车很少引起肌肉或肌腱的损伤,同时还有助于心血管系统的运行。

根据个人体质不同,骑自行车每小时可消耗300到500卡路里。蛙泳、蝶泳、自由泳,哪种泳姿都不错!

每小时消耗200到600大卡热量,活动关节、放松自我、锻炼肌肉,没有什么比游泳更能塑造身形的运动了。

男士正确的健身方法:健身房

男士健身常去的地方可以说健身房了,因为健身房里不光设施较全,而且在健身房中健身还能够燃烧身体中的卡路里,让肌肉变的更加结实以及增强柔韧性,所以说去健身房健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可以试试低冲击有氧舞蹈。而健身操相对更加现代。融汇了健身与健美操的低冲击有氧舞蹈,动作柔和,是很好的训练方式。

平均每30分钟练习可消耗350卡路里。

当然,不要忘记在健身房训练腿部和臀部。一般来说一个小时的舞蹈练习可以燃烧400到500大卡。

男士正确的健身方法:腹肌

频率

锻炼频率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可是好的频率是什么呢?

隔天练一次腹肌,尽管多数人每周只练三次。

数量上虽然许多人一次做上百个仰卧起坐,但我建议你挑选24个对你有效的练习,只做三组,每组3050次,每一组都应达到完全力竭。健身教练一般的腹肌训练从未超过15分钟。

重量

腹肌训练的时候使用的重量越大,那么就代表着自己的动作不规范的可能性越大。

那种认为增加重量可燃烧更多脂肪的观点是错误的。

所以,建议你用紧张和控制来代替负重,用你的意念而不是外在的重量去绷紧和刺激腹肌。

持续紧张

练腹肌时,应在整个一组中保持腹肌持续紧张,不论实在动作的开头还是末尾,都不要让它们松弛。

总是达到彻底力竭

锻炼使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余地。

每一组都应达到彻底力竭,不要计算次数,要持续不断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缩腹肌为止。

不必完全伸直

练腹肌时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应少内含,以便把张力集中于腹部。

生命在于运动,对身体有益的运动很多,那么,什么运动既简单又有效。

骑车运动

在健身运动中骑自行车运动对于锻炼双腿是非常有意义的,并且对于减掉脂肪具有很好的效果。由于在骑自行车锻炼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刺激人的心脏,因此,练心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具体的几种健身性骑车运动方法如下:

自由骑行法:放松地长时间骑;力量骑行法:利用上山、下坡骑行;间歇性骑行法:快慢交替骑行;有氧骑行法:用均速长时间骑行。

走步、跑步、爬山心血管体操

跑步者都有一个感觉,就是心跳加速、呼吸频率加大。人体在跑步时每一步的体力付出比平时要大许多倍,此时肌肉能耗引起心血管系统活动发生变化,形成人体心血管系统运动,可称其是心血管体操。但有心脏病者要在医生的嘱咐下量力而行,首先是慢慢适应这种运动方式,然后再逐步提高运动的强度和运动量。正常走步、跑步的步态是矫健的,如果步履维艰、步态变形,说明身体在某一关节或某一器官出现了问题。如膝、髋、踝、腰椎、骶骼的受伤、病变都可影响正常的步态。而一些器官疾患,如肾、肺、胃、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障碍时,都会出现体外形变化,并可表现在步态上。

不练则退是两腿能力的主要特征,不进行腿部肌肉锻炼,到60岁人体肌肉总量要比30岁下降40%至60%,还会出现许多腿疾,人体明显衰老。

健身房运动

健身房运动是一种简单而又全面的健身运动,通过专门的肌肉训练改变臂部、胸部、背部、腰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

健身中心运动有四大健身特点:一、器械锻炼对中老年人有很强的安全感和舒适感;二、对改变关节的生理活性有积极的作用,还有明显的运动康复作用;三、几乎可使全身肌肉参与运动;四、全面身体运动同时配合呼吸,可有效地改善心肺功能。

划船运动肩背痛的克星

无论谁都或多或少有过背酸、背痛的症状,背部的酸痛主要是缺乏肌肉力量所致。另外,不正确的姿势、非正常的用力、长时间伏案作业都会造成对背部的伤害。许多人由于背部的不适而引发不正常的心态,如烦躁不安、心情压抑,甚至可引起轻生之念。划船运动可以锻炼肩背肌肉。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宅在家里,不论下班还是周末很不太喜欢出门,所以时间一长也就忽略了运动,致使身体状况慢慢的下降,亚健康也越来越严重,有的还会导致身体肥胖。因此,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推荐一下在家里就可以做的有氧运动,让大家足不出门也能够锻炼身体,而且还不耽误休闲的时间。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尤其在消除腹部赘肉与避免下背痛方面较为有效。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脚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好不要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亦可以尝试把手交叉放于头后面,但每只手应放在身体另一侧的肩膀上。千万不要把双手的手指交叉放于头后面,以免用力时拉伤颈部的肌肉,而且这亦会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进行时宜采用较缓慢的速度,就如慢动作回放一般。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把身体升起离地10至20厘米后,应收紧腹部肌肉并稍作停顿,然后慢慢把身体下降回原位。当背部着地的时候,便可以开始下一个循环的动作。

2.跳绳

跳绳对付肥胖、预防血脂异常、高血压切实可行的方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耐力的有氧代谢运动。

3.俯卧撑

做俯卧撑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可起重要作用。还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益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4.屈腿向上

A、平躺在垫子上,腰部向下用力。双腿向上伸展,膝盖弯曲成90,然后将膝盖靠向胸前,保持5秒。

B、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将双腿伸直,并慢慢抬起,收缩腹部肌肉,注意脚尖绷紧。

每组10次,各做两组。

5.站墙角

这个动作需要让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这4部分都贴紧墙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这样坚持大约3分钟。等到你习惯了这种姿势后哪怕不睁开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如果对不习惯这个姿势或是让你感到难受的话,那代表你的骨骼已经有了一定的倾斜或是歪曲,只要自己多注意,及时调整,不但能缓解肩磅和腰部的不适,还能提高新陈代谢。

6.凳子上的运动

①、坐在椅子上,两手扶着椅子两边,固定住身体,抬起一脚并伸直膝盖静止30秒钟。

②、然后换另一脚做相同动作。需注意的是:在伸直膝盖的同时,不可挪移膝盖的位置。

结语:生命在于运动,好的运动方法和方式不只能给你带来健康的身体,还能够给让你达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以上的内容就是讲的有关健身的方法和一些健身运动,希望能够给那些想要健身的朋友带来帮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