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可以治疗失眠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越来越多的男人会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了失眠,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晚餐助眠法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调整,在平时应该要及时的吃晚餐,晚餐非常的重要,它对睡眠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只要我们注意晚餐的合理性和健康性,这样就可以做到实现助眠的效果。

2、自我保护法

有些人失眠是没有安全感导致的,所以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抱抱枕睡觉,或是在睡觉的时候整个人都躲进被窝,如果条件不允许,没有被子的时候,大家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能够缓解失眠。

3、书本电影助眠法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要选择一些方法来缓解,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看枯燥的书或电影,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情况,我们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就会想睡觉了。

4、运动助眠法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5、关注呼吸法

拨开思绪,关注呼吸失眠的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

男人失眠吃什么

1、蜂蜜

经常的吃蜂蜜,有助于补中益气,有着不错的效果。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2、醋

经常的吃醋,有助于睡眠。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可兑入温开水中慢服。

3、莴笋

莴苣也是有助于睡眠的行为,补充一定的矿物质。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有助睡眠,可带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汤饮用。

4、大枣

大枣也是有着安神的效果,经常食用,效果不错。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能加快入睡时间。

5、全麦面包

吃些面包,补充合理的维生素。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促进睡眠的作用。其搭配茶和蜂蜜食用是很不错的。

6、香蕉

常吃香蕉,镇静安神,有利于健康。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男人失眠的原因

1、生理因素

总是失眠给我们会造成诸多的不便的,那么为什么失眠呢?可能是生理因素的影响,如果男性经常的高速跨时区,经常的出差或者是旅行,在加上晚上经常的加班,则就会导致体内的生物钟不能很快的去适应,这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2、一些疾病

如果男性健康出现了问题,则也会导致失眠的现象,为什么失眠呢?其实导致失眠的疾病是有许多的,我们为常见的肾功能衰竭、晚期的癌症、关节炎、肠胃疾病、心肺疾病、经常的牙疼,这都会导致失眠的现象。

3、环境因素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失眠的因素。如果睡眠时候周围的环境不好,经常的会出现一些噪音,或者是光照,温度较高,或者是比较冷,这时候都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还有就是如果床不舒适,盖得被褥厚或者是薄,则也会导致失眠。若是和经常打鼾的人一起睡觉,也会造成失眠的现象的。

4、精神疾病

如果自己出现了烦躁的现象,或者是存在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等,都会存在失眠的现象的。

5、社会因素

自身的精神因素也会影响自己的睡眠的,那么为什么失眠?现在社会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工作是非常繁忙的,这也会导致失眠。除此之外,如果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出现了一些健康的问题,或者是面临考试等,都会出现暂时性失眠的现象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要及时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