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的原因 常喝这种饮品竟会失眠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这个社会男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男性朋友因为较大的压力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不过这个不是唯一导致失眠的原因。如果男人出现了失眠应该怎么办?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的原因

睡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人体出现了失眠,那么就会影响人的情绪,让人精力不足,身体也会出现各种问题,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变低,工作没有什么进展,甚至失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大家一定要找到失眠的原因。

其实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像是因为睡前喝了咖啡、茶等兴奋神经的饮品。我们应该知道咖啡、茶、可可被称为世界性的三大饮料,并且这当中有两种深受人们的喜欢,咖啡和茶都拥有数以亿计的忠实粉丝,分别是西方国家和东方国家的“国饮”。

不过我们应该知道。不是喝的人多,就代表这个饮品很有营养。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单宁酸、酸性脂肪等,如果我们上时间的大量饮用,对健康有害,并且它们会让我们的神经系统保持兴奋,这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失眠是不懂得调适自己的心情,经常忧心忡忡,这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二。其实很多忧虑都是没必要地。思虑多伤脾,长期思虑过度,在失眠的同时影响身体器官活力,从而降低生活质量。

适当锻炼锻炼,比如抽时间慢跑慢跑。在适当的时候,出去走一走,让自己的身心得到舒解,然后,在做事情之前,告诉自己,要专心的去做,不要去想,行动重于想像。或者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索性起床看一场电影或者听听音乐,看看书,都是不错的选择。

确实社会压力导致失眠的原因的一个方面。但要知道压力是人人都有的,为何有的人失眠有的人不失眠,这就是一个心理自我调节在起作用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广交朋友,认真工作,同时不忘休闲娱乐,相信很快就能够摆脱失眠一族。

男人失眠怎么办

试试用五个手指梳头

按摩是挺好的调理方法,而且用手指梳头可以按摩自己的头部,在闲暇的时候就可以做,不会占用很多的时间精力。因为头部的穴位比较多,尝试用手指梳头的话,可以疏通头部的血管流通,而且还能提高大脑的思维记忆能力,消除大脑的疲劳,帮你缓解失眠的问题。

尝试喝蜂蜜加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助眠,因此经常会失眠的男性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加牛奶促进睡眠,因为蜂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血糖的平衡,保证你的睡眠质量。要是懒得动的人可以吃根香蕉,里面的色氨酸可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静静地散步15分钟

散步是可以帮助调整睡眠的,因为过度的疲劳会让人觉得更累,反而能够促进睡眠,可以选在在饭后一段时间去散步,不但能帮助消化,还能帮你缓解压力。觉得散步不解气的人,可以尝试其他健身锻炼方式,效果也很好。

睡前泡泡脚

建议在睡觉之前的半小时内进行泡脚,舒缓身心,还能预防风湿、关节炎和感冒等疾病。但是不建议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者一些急性传染病的人进行泡脚,反而对身体不好。

睡前用温水洗脸

都说睡前的洗脸比早晨洗脸更加的重要,因为睡前洗脸可以帮助洗去一些白天依附在脸部的杂质灰尘,还有辐射粒子,帮你保护皮肤的清洁,一觉睡得更加的舒适。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枸杞

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大枣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性失眠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对什么引起失眠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少吃会引起兴奋的食物,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