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用手搓这里可远离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养生是现代比较热门的话题,它不但可使身体向健康的方向发展,也可使人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对于男性或者女性而言,同样的养生方式给人体带来的影响却是有着不同的地方,而搓手指就是其中一种方法。如果男性经常搓手指,可达到补肾的作用。

搓手指可远离肾病

男性的年纪增大时人体各脏器不断衰老,致使机能不断下降,从而肾部疾病就会出现,如肾虚、肾亏等,出现这样的症状,除了服用补肾的保健品之外,不妨使用搓手指的方式。

在平时闲暇的时候,两手可以互相搓,会给男性本身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为何搓手指可远离肾病

多数人只知道按摩脚或者腹部可达到补肾的作用,却不知道经常使用的手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为何搓手也可补肾?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手上也布满了补肾的穴位。其中一个就是商阳穴。

对于这个穴位是人们不了解的,其实它位置是任何人都能找到的,它主要位于食指尖端。适当刺激该穴位不但可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可补肾。除了可以刺激该穴位之外,在平时在闲暇的时候可将两手食指相钩反复牵拉,这样就不必刻意留出时间做这件事情了。

补肾的其他方法

除了以上的方法可以帮男性达到补肾的作用之外,不妨试试其他方法。而这几种方法也是见效较快的。

1、揉腰

多数男性到了30以后,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异常,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是腰部问题,其实腰出现问题与肾部疾病有较大的关系。如果想补肾可以揉搓腰。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每次便后,用搓热反双手搓肾脏36次,你会感到腰部发热。长期坚持之后,肾部就会出现好转的现象。

2、按关元穴

想要达到养生的效果,除了饮食及运动之外,可按摩相关的穴位,而按摩关元穴就是其中一种。常按这种穴位可达到补肾的效果。它位于人体丹田,也就是腹部。可将两手搓热,在腹部丹田处按摩30-50次。丹田乃人之真气、真精凝聚之所,为人体生命之本。此法常用之,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强肾固本的目的,有利于延年益寿。

常按这个穴位不但可达到补肾的效果之外,还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便秘等疾病。所以,没事的时候可多按摩此穴。

3、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多数人习惯泡脚,因为泡脚不但可有效缓解一天的疲劳,还可防治多种疾病,而补肾就是其中一种,但泡脚的水好选择温水,泡10分钟左右即可,不必泡很长时间。

另外,此方法还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使体内毒素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4、适当运动

较多的男性喜欢健身运动,但在运动的量上却没有计划,致使身体过度劳累,导致肾部出现问题。其实运动也是需要科学性的,只有一定的运动量才能增加人体热量,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强身健体,益肾健身。

所以,健身不能盲目,好做一个计划,不能总是出现一运动就大汗淋漓,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疲惫,这样的健身不但不能使人体向好的方向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反作用。所以,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是相当重要的。

5、多吃补肾的食物

除了服用药物可使自身的肾部疾病祛除之外,也可采用食疗的方法。这里的食疗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吃,而是有针对性的,简单点说就是多食用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核桃、韭菜、虾、羊腰。对于饮食补肾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能看出效果。

6、按摩脚

脚是人体第二个心脏,因为脚上布满诸多穴位,其中的一个穴位可以补肾,而这穴位是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但好在睡前洗完脚之后在按摩脚,这样不但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达到强肾健体的作用。

7、定时排便

每个人的排便时间是不同的,而正常的排便时每天少一次。因为只有保持每天的排便通畅,这样才能减少体内浊毒,减少对肾的伤害,从而起到补肾的作用。

如果总是出现便秘的现象,好多揉腹部。因为揉腹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使排便通畅,从而缓解便秘的现象。

结语:男性在年轻时,身体处于旺盛阶段,即使身体出现异常也不是很明显,但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即使是小的疾病,也会受不了,而肾部疾病的出现就是如此。所以,补肾是关键。人们会以服药的方式进行补肾,其实除了此方法之外,还可以利用穴位按摩的方式,按搓手指就是不错的方式。另外,本文还告诉大家其他补肾的方法,这些方法都可以进行尝试,效果相当不错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