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倒头就睡着竟不是好事情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情况,不少男士朋友倒头就睡,还自以为睡眠质量好,其实恰恰相反,倒头就睡是睡眠不足的表现。那么男人睡眠不足怎么办才好呢?男人睡眠不足的危害又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俗话说春困,现正值阳春3月,很多男士朋友表示每天起床总觉得睡不够、睡不醒的样子。

英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对男人健康非常有害,如果男人长期睡眠不足,那么因罹患心血管疾病而辞世的概率将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

睡眠不足危害大,那么,男人睡眠不足身体会给出那些信号呢?

1.很快睡着

男人别以为哈欠连天才是缺乏睡眠,躺下就睡,沾枕头就睡着可能也是一种表现。

据研究报告,如果你经常在躺下5分钟内就睡着,你可能有严重的睡眠不足,甚至睡眠障碍。你可能以为这是良好睡眠的表现,事实恰恰相反。

2.反应迟钝

男人沏茶也会将茶水洒到刚买的新衣服上。如此笨手笨脚或许是缺觉惹的祸。

目前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男人缺觉行动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运动技巧更差。另外,瞌睡还会导致平衡能力和深层感知能力受损。

3.情绪冲动

男人缺少睡眠会导致情绪反复无常。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男人更容易闷闷不乐,因为疲惫的大脑会储存功能更多的消极记忆。

缺觉者的行为表现与抑郁症患者非常相似。男人睡眠不足,会让你判断变差和行事冲动,如:不良的饮食、买东西不考虑后果、产生易怒等情绪问题。

4.表达障碍

大脑额叶与言谈有关,建设性的思维和创造力会深受睡眠剥夺的影响。

专家认为,睡眠不足的男人,很难有自发的复杂讲话,很多会出现口齿不清、口吃、讲话单调,或者使用陈词滥调。

5.容易忘事

如果你出门邮寄东西,到了地方才发现被忘在了家里;或者总是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尽管听过好几遍,缺乏休息很可能会扰乱你的记忆。

专家表示,睡眠有助于记忆巩固和情绪处理,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就很难形成记忆,把握不住来龙去脉就难以深思熟虑,并理性的行事。

6.暴饮暴食

多项研究显示,男人长期缺觉会扰乱血糖水平,导致身体产生更少的瘦素(一种抑制食欲的激素)和更多的饥饿素(一种刺激食欲的激素)。

这些生理变化必然造成过量饮食。疲惫者特别爱吃甜食及其他简单碳水化合物,这可能是因为此类食物能快速填饱肚子。

7.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男人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是没有花足够的时间睡觉的一个明确信号。

伴随着睡眠不足,男人会缺乏专注,并损害做出瞬间决定的能力,有研究表明,睡眠对于决策有着大用场,譬如驾驶中需要避免事故。

8.婚姻不谐

有关睡眠专家表示,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对夫妻生活提不起兴趣。精力受损,睡眠不足,以及紧张感增加也许是主要的原因。

建议:睡眠不足应该从生活习惯上进行调整,在工作和休息之间寻求一定的平衡。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自身的精神健康才能活得健康自在。在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或者精神问题时,我们应该及时向医生进行咨询。

睡眠不足怎么办

相信很多男性同胞们多多少少都有过睡眠不足或正在经历睡眠不足的情况,而连续几个晚上的睡眠不足6小时,这就像连续通宵2个晚上一样对人体的精神造成伤害。

那么我们这些苦逼上班族睡眠不足怎么办?这就教你几招不用愁。

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如何正确选择的补觉方法是首要目标

一般来说,我们的理想睡眠时间是8小时左右,如果睡到自然醒,醒来神清气爽,这便证明了睡眠充足、质量良好。

不过对很多男同胞们来说,平日里工作繁忙、应酬相对较多多,6小时的睡眠时间都几乎不能保证,理想睡眠时间更是一种奢望了,所以在这时就要补觉了。

不然,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皮肤老化、免疫力下降等问题便会接踵而来。

入睡困难总是辗转反侧

如果你经常在床上辗转反侧超过20分钟都睡不着,不妨试试起来做一些放松身心的事,如看书或听些能使自己静下心来有助睡眠的音乐。

此外,入睡前不要因焦虑,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而焦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焦虑会是你睡不着,而睡不着会使你更加焦虑;所以请不要进入这样的一种恶性循环中。

睡前1-2小时,请放原离手机、电脑等设备

手机或其他可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能促使人们减少褪黑激素的生成。

而一旦褪黑激素受到了抑制,那么生理周期也会受到影响,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

此外,不少人玩手机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从而主动或被动地持续玩下去,睡眠不足便是无可厚非的了。

那么怎么补觉呢

中午补和周末补觉属这2种实在了,小编我也经常这样做。

中午吃完饭后可以选择小睡一会儿,这样可以有效地补充睡眠,睡眠质量甚至可以说好于晚上多睡1小时。

而周末补觉,需要提醒男同胞们不能补太多,这是因为成年人睡够78小时就可以了。

不过在此提醒男同胞们:千万不要认为熬夜过后,只要补觉便可以了,以上睡眠不足的补觉方法仅限于短时间内睡眠缺乏,如果你睡眠不足的状况已经持续了数十天,这会使得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此时对身体所造成的伤害是无法补回来的。

因此,男同胞们要知道周末狂睡是无法换来优质的睡眠,而睡眠质量比睡眠时间更加重要。

如果周末睡觉赖在床上从上午睡到中午、中午睡到晚饭,这只会把自己弄得头昏脑涨,反而会影响到今后的睡眠规律。

睡眠不足的危害

1.会吃的更多

精确地来说,就是睡眠不足的人每天会多摄入三百卡路里。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剥夺受试者的睡眠,当允许吃任何他们想吃的东西时,即使是按照正常的饮食时间表,也会比他们充足睡眠时吃的更多。

2.会减少寿命

研究人员可能已经发现了长寿的秘诀,一项研究发现睡眠少于五个小时的男性没有睡眠充足的男性长寿。

3.会变胖

从逻辑上讲,如果你每天摄入超过标准的卡路里,那么你就有可能增重,但是这并不是让体重增加的唯一理由。睡眠不足也会增加身体压力,这会导致新陈代谢缓慢,让身体储存更多的脂肪。

4.会让大脑缩小

研究人员发现,慢性失眠症患者的大脑较小,脑密度较低,从而影响他们的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做决策的部分。

5.会让血压增高

研究表明,如果成年人连续五年每天都缺少一小时睡眠,患高血压的风险将提升40%。

6.增加了生病的风险

有证据表明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感染感冒病毒。

7.减退记忆力

是否曾感受过,在一晚上的辗转反侧后记忆力好像变差了?在睡眠循环周期初始阶段的快速眼动时期的脑电波可以促进记忆力和创造力。所以如果前一晚没有睡好,赶紧打个盹也可以帮助恢复记忆技巧。

8.会错过运动

睡眠不足意味着缺乏精力,也就懒得去运动,调查表明,睡眠不足是人们不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9.会让你更古怪

或者用研究人员的话来说就是更原始。没有充足的睡眠,我们会成为更原始的自己,也就是我们无法控制和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对一些状况做出合理的反应。

10.会脱发

从中医的角度看,睡眠不足、熬夜,容易伤肝肾,损气血,气血两虚则容易出现脱发症状。研究表明,经常熬夜或睡眠不规律的人,确实容易出现脱发增加、发际线后移等问题。

结语:男人睡眠不足不仅仅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同时也是严重危害男人的身体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了男人睡眠不足的症状和睡眠不足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