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饮食 男人这物吃多了膀胱竟会垮掉

来源:民福康健康

膀胱其实是一个储存尿液的器官,主要是由平滑肌组成的一个囊形结构,位于我们身体内的骨盆当中,而且其后端开口是和尿道相通的,膀胱与尿道的交接处还有个括约肌,可以有效的控制尿液的排出。膀胱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男性朋友由于饮食不当,就很容易伤害到膀胱的健康。

男性吃香辣蟹会伤害膀胱 憋不住尿

现在正是螃蟹肥美的季节,所以吃螃蟹是令很多人食指大动的事情,本来螃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很多人喜欢吃香辣蟹,这就要注意了。

香辣蟹是一道很有名的川菜,主要以葱、姜、花椒、干辣椒等制作而成的佳肴,本菜香、鲜、辣、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非常丰富,但是香辣蟹主打辣口味,所以吃多了对膀胱是有一定伤害的。

香辣蟹的辛辣会引发膀胱炎

香辣蟹太辣,很容易引发膀胱炎的症状出现,并且还会加重疼痛,研究人员一直认为,刺痛症状是由于这些食物被消化后产生的化学物质进入尿液刺激膀胱引起的。

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尿痛、尿急、尿频等症状,其实是由另外的原因引起的,那就是被这些食物给刺激到,所以才会让很多男性朋友在上厕所的时候感觉很痛苦。

这种情况,也被称为是“膀胱疼痛综合症”,或者是叫做间质性膀胱炎,这种疾病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甚至是需要去医院治疗才能缓解疼痛,很多人的尿频次数甚至会达到每天五十次左右。

这种疾病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不利的影响,甚至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家庭和朋友之间的关系,所以说我们吃螃蟹的时候好不要选择香辣口味的,会给男性朋友的膀胱造成很大的压力。

膀胱不好要忌辣且饮食清淡

膀胱炎或者是膀胱癌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反复出现血尿或者是出现全程血尿,并且还会伴随着血块的发生,长期尿血的后果会导致身体血虚,从而出现贫血。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忌辣,适当的进食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蛋白质,还能增加用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多补充水分,使身体内的毒素能及时排出。

膀胱有疾病的人,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并且以容易消化和富含营养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煎饼、炸鱼、咸鱼等,戒除不良生活习惯,避免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于烈酒也要戒除。

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荠菜、西红柿、豌豆、丝瓜、百合、甲鱼、鸡蛋、鹌鹑、鸽子、蜂王浆等食品以及新鲜的水果,戒食辣椒、花椒和霉变的食品。

除此之外,得了膀胱类疾病要及时就医的,保持良好的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治疗,配合饮食方面的调理,以达到好的治疗效果。

膀胱炎对男人的危害

1.排尿异常

排尿的时候尿道会有烧灼痛感,并且还会伴随着排尿障碍等,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尿失禁,尿频尿急等症状非常明显。

2.轻度腰痛

炎症病变局限于膀胱粘膜的时候,经常表现为无发热以及血中白细胞增多,并且腰部也会隐隐作痛,感觉非常无力,有较强烈的疲乏感。

3.导致膀胱纤维化

这样会让膀胱的容量减少,造成输尿管回流,导致肾水肿与肾脏发炎,并且还会让肾脏变的坏死和出现尿毒症等。

4.导致结核病

有结合病史,经过积极抗菌治疗之后,仍然会有尿路刺激症状或者是尿沉渣异常,就是膀胱炎导致肾结核的重要症状,所以说男性朋友当遇上膀胱的健康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证肾脏的健康。

如何保证膀胱健康

1.不要憋尿

生活中,不少人的工作、学习和娱乐一旦忙起来,人有三急也变的不那么急了,都可以一忍再忍,其实憋尿这样的习惯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的话会导致膀胱受损。

人在憋尿的时候,膀胱呢尿量通常会达到八百毫升到一千毫升,长期有意识的憋尿,超过膀胱逼尿肌能自助收缩的范围,就会让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功能发生紊乱。

这样就能大大减弱膀胱逼尿肌的张力,容易出现尿潴留或者是充盈性尿失禁的现象,这是让人很尴尬的,对膀胱的伤害也大,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格外注意不要憋尿。

2.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在排便以后,正确的擦拭方法是可以预防感染复发的,但是错误的擦拭方法是常见的感染源之一,同时也容易引起复发。

3.服用维他命C

每天服用一千毫升左右的维他命C,激昂足以酸化尿液以抑制细菌生长,如果有感染或者是复发的情形,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有的时候医生给膀胱感染患者的抗生素药物无法在酸性的尿液里发挥效果,因此如果我们刚好服用维生素C,那么应该告知医生服用的量。

4.懂得膀胱保健知识

膀胱与肾脏相表里,膀胱活跃旺盛的时候,应该多喝水,有尿就尿不要憋着,上厕所的时候好不要说话,说话是会泄漏肾气的。

同时,我们在上厕所的时候还不能用力,这样也是容易损耗肾气的,好的方法就是咬紧牙根,不说话,自然将尿液排出,这样能固护肾脏,防治肾亏。

结语:男性朋友在出现膀胱炎症或者是其他膀胱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让患者承受很大的痛苦,可是很多人对于膀胱炎症疾病的症状和危害都不是很了解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了,平时不要吃辣,而且秋季正是干燥的季节,吃太多香辣蟹等辣的食物对膀胱是没有好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