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男人多吃桂圆有助睡眠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很多男人都被失眠所困扰,晚上睡不着觉不仅仅是影响了第二天的生活状态,长此以往对男人的身体也是有着很大的伤害,那么男人失眠怎么办才好呢?我们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助睡眠呢?又有什么治疗失眠偏方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很多男人睡眠质量不好,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男人,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年轻男人失眠的比例也越来越多,在床上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那种痛苦无人能懂。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桂圆,能治男人长期失眠、高度近视,还能提高男人的智力。中医前辈讲,曾有一个病人因长期失眠找到他,他没开药,直接就让病人回家煮干桂圆水喝,不久、病人失眠顺利痊愈。

桂圆营养价值高

中医认为,桂圆肉性味甘平,入脾、心经,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常用的补益中药食材,下面介绍几种桂圆补益的方法,不妨一试。

1、男人每晨用龙眼10枚取肉,煮荷包蛋2个,加适量白糖,空腹吃。

补脾养心,生血益气。

2、男人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

3、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后食肉喝汤。

可帮助男人补血醒神,为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等人士提神的首选。

4、桂圆肉30克,放进500毫升水中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男人经常食用可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功能。

5、桂圆肉200克,加高梁白洒500毫升,泡1个月。

男人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恢复疲劳,减轻亚健康症状,安神定志。

6、龙眼30个取肉,红枣10枚撕破,用粳米100克,煮粥2碗,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1碗。

可补脾生血,养心增智,老年人尤宜。

男人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1.核桃、杏仁、开心果

核桃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可以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分泌,调节人体的生物钟。

杏仁富含镁元素,而镁元素是深度睡眠的必要矿物质。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和色氨酸一样,可以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2.生菜

找一片比较大的生菜叶,放在一杯水中煮15分钟,然后放入一点薄荷,吃完你就可以睡一个好觉了。

3.火鸡

火鸡也是一种的催眠食物。

面对一盘焦香美味的火鸡,很多人可能大快朵颐,一不小心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入睡。不过,火鸡富含色氨酸,如果适量食用,确实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4.香米

据说,白米具有非常好的降压作用,可以让人沉入梦乡。

不过,香米的催眠作用更好,可以让人更快入睡。

5.不含咖啡因的药草茶

睡觉之前,好不要摄入咖啡因,所以要避免那些含有咖啡因的茶水;喝一杯温热的甘菊茶就好,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6.蜂蜜

蜂蜜可以提高胰岛素水平,让色氨酸更容易进入大脑中,改善睡眠。

好是喝一杯加入蜂蜜的甘菊茶,安眠效果好。

7.三文鱼、金枪鱼

这两种鱼都富含维生素B6,可以促进褪黑激素的分泌,调节睡眠,克服睡眠障碍。

治疗男人失眠的食谱

1、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百合有清心、安神、镇静的作用,经常饮用,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3、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4、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5、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

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6、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治疗男人失眠的偏方

现在,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有的半夜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有点早上醒的很早,总之睡眠时间特别短。

生地夜交藤治疗失眠

处方

组成大生地、制黄精、制玉竹、紫丹参、夜交藤30克,决明子20克,朱苻神15克,合欢皮、川穹各9克,炙甘草6克,长灯芯3束。

用法

用量将上药水煎,分2次温服,以午后及晚上睡觉前半30分钟服用好。

功能

主要治疗失眠。

丹皮栀子治疗失眠

处方

组成丹皮、栀子、当归、炒白术、大枣、青皮各15克,柴胡、薄荷各10克,白芍30克,龙骨、牡蛎各60克,酒大黄5克。

用法

用量每天一剂,水煎,早晚分服。

功能

主治清热凉血,滋阴清热。主要治疗失眠症。

生地麦冬治疗失眠

处方

组成生地、麦冬、代号石、珍珠母各15克,沙参、元参、银花各12克。

用法

用量每天一剂,水煎,分早晚喝完。

功能

主治补肝肾,平肝安神。主要治疗失眠。

黄芪白术治疗失眠

处方

组成黄芪30克,白术、陈皮、党参、当归、甘草各9克,升麻15克,柴胡12克。

用法

用量每天一剂,水煎,分2次服用。

功能

主治补中益气,疏肝解郁。主要治疗失眠症。

结语:失眠的滋味不好受,相信没有哪一个男人希望自己半夜睡不着的吧,这不仅仅让身体很难受,同时也是精神上的折磨,今天给大家讲解了关于男人失眠吃什么好,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让每一个人都能通过饮食远离失眠烦恼。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