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质是什么 这些妙招去角质效果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仅仅使用洗面奶是不够的,洗面奶能起到去除油脂或是其他表层的物质。但是对于沉积在脸部的角质是没有很好的去除效果的,很多人不了解角质。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角质是什么?怎么去角质?去角质的小妙招有哪些?一起学习一下吧。

角质是什么

“角质”其实就是我们俗话所说的死皮。它是属于我们皮肤表皮层中的外层,主要成分是软性角质蛋白,具有较强的吸水性。角质层过厚皮肤会发黄,因为它含有胡萝卜素,过厚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科学研究表面,人体表皮的角质层经过约28天的周期实现新陈代谢,因此通过去角质清除掉皮肤表层的老化或死亡细胞,促进新细胞的产生,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

怎么去角质

1、化妆水

优点:让去角质变得温和而且简单,配合化妆棉使用后,甚至能看到被擦拭到棉片上的老化角质。

缺点:必须配合化妆棉和拍打、擦拭才更有效,有时味道会有一点刺激。

注意事项:薄而敏感的肌肤要选择不会造成肌肤敏感的去角质化妆水。

可以每日迅速清理角质层,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死皮细胞,加速肌肤的自我更新,恢复光滑、柔软。

2、清洁面膜

优点:清洁强效,无须按摩,火山泥和海底泥能将老化角质软化剥落。

缺点:会有轻微刺激皮肤的感觉,必须在变干之前及时清洗,清洗比较困难。

注意事项:敷面膜后应及时使用化妆水和滋润面霜来补充肌肤水分。

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剥落老化角质的同时具有滋润作用,补充新鲜角质所需的水分和养分。

3、磨砂膏

优点:效果直接明显。

缺点:磨砂微粒会造成皮肤的伤害,必须运用正确的按摩手法和选择颗粒小的产品。

注意事项:某些磨砂产品含有类似蜂蜜的成分,使用前好不要湿润肌肤,让其慢慢乳化更好。

适合油性皮肤,含有磨砂颗粒可深入清洁皮肤,彻底清除面部污垢和残余彩妆,而且还能够疏通毛孔,调节过剩的油脂分泌,同时不会觉得干燥紧绷。

去角质的小妙招

一、食盐洁面去角质

我们在洗脸的时候用食盐洗脸后会发现脸部好像变得更光滑了。其实是由于食盐洗脸的过程中,清除了脸部的角质和死皮。所以我们在洗脸的时候适量在水中加点盐即可,但是这种方法不要频繁使用,否则会对脸部肌肤造成损伤。

二、蒸脸去角质

在洗脸的时候先用温水打开毛孔,之后使用洗面奶洗脸。洗完之后敷上爽肤水,再使用温水蒸脸,记住水温不要太高,保持脸部温度适宜即可。几分钟之后就能感觉到面部肌肤的软化,角质也很容易被清洗掉。

三、生姜片去角质

所谓的生姜片去角质并不是将生姜片直接贴在面部,而是建议美眉们每天喝一杯泡有新鲜的生姜片的开水,通过内服的调法能够帮助肌肤微循环,加速角质的更新和脱落,从而令肌肤重回柔滑细嫩。由于角质是一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因此,可以通过这种内调的方式来去除,美眉们可以大胆尝试哦!

四、水杨酸去角质

针对去除角质的问题,清洁是护理的第一步,选对洁面产品也很重要,建议美眉们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洁面产品,由于含有水杨酸的洁面产品能够有效软化角质,因此是去除角质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洁面的过程中配以轻轻的按摩肌肤,能够轻松有效的去除皮肤杂质和死皮。

五、酸奶去角质

洗牛奶浴是润肤的一种好方式,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也可以采取这种方法。由于酸奶中的柠檬酸和有机酸的作用,我们在使用酸奶洗脸的时候能软化脸部的角质。使用酸奶洗脸和使用洗面奶洗脸的步骤是一样的,在洗脸的时候注意按摩促进脸部吸收既可以了。

总结:脸部的保养不能放松,去角质是脸部保养的重要一步。平时想要去角质的话可以借用化妆水、清洁面膜、磨砂膏等,但是这些用品都各有优缺点。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去角质的一些简单的小妙招,想要去角质进行面部保养的小伙伴可以学习一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