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痤疮的好方法 注意细节帮你消灭痤疮

来源:民福康健康

痤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肌肤问题。如何治疗痤疮呢?其实治疗痤疮的好方法有很多,简单的就是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注意健康饮食。那么治疗痤疮吃什么好呢?

治疗痤疮的好方法

1、不要经常用手摸脸!或者抠脸。手上细菌多。会加重感染炎症!

2、减压、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

3、少吃辛辣、油炸、烟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

4、脸部经常接触的被子、枕头等物品,要将保持清洁!

治疗痤疮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1.每天一便。坚持养好良好习惯,排毒,必要时可吃香蕉调理一下。

2.好在十一点前睡觉。睡前不要吃宵夜。

3.洗面的时候,要彻底洗净,不要有残留的化妆品。

4.少玩电脑,手机不可以开机放床头,有辐射,对皮肤影响厉害。

5.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大天敌。

6.床套,枕头巾要定期清洗,否则会有很多螨虫滋生,睡觉的时候很易感染。

7.不可以用手挤痘痘,任其自己脱落,这样不易留痕。

8.护肤品不要乱用,好用一系列的产品,要了解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肤质 9.上火的东西尽量少吃。

痤疮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水果和蔬菜

新鲜水果中蛋白质、脂肪含量均不越过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也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等,能刺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能促进食欲和帮助消化。

豆类

包括大豆、蚕豆、豌豆、绿豆和赤豆等,其中以大豆的营养价值高。

肉类

肉中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是接近人体组织的需要的,它的价值比较高。而脂肪含量根据肉的品种、肥瘦以及不同部位功效也是不一样的,当然我们知道胆固醇含量较低的是瘦肉,动物的内脏所含有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鱼类

鱼类的蛋白质含量为15%一20%,且利用率高达85%一90%,氨基酸组成平衡,比肉类更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很高;矿物质含量比肉类高,其中锌的含量极为丰富。

蛋类

蛋类蛋白质的含量为10%一15%,蛋黄中较高,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集中在蛋黄.以维生素A较多,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因此,吃鸡蛋要适量,另外,不可生食蛋清。

治疗痤疮的偏方

1、黄瓜汁涂脸

取一根新鲜的黄瓜,将其进行榨汁,过滤掉渣滓,用榨好的汁液加点白醋进行调配均匀。然后用温水洗脸之后,将其抹在面部,每天三次,每次时间十分钟,之后将其洗干净,这样连续敷半个月会有所见效。

2、小柴胡汤

冬瓜子30g、土茯苓30g、土大黄20g、土牛膝10g、土贝母10g、法半夏10g、牡丹皮10g、月季花10g、玫瑰花10g、黄岑10g、柴胡10g、苍术10g、炒栀子6g。将上面所有列举出来的材料,用纱布包成一个药材包,然后放在锅中,加入清水浸泡片刻,然后在开火煮至沸腾以后服用。

3、去痤疮的药方

柠檬皮1个、葡萄干适量、甘蔗1一截、甘草10片。将甘蔗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后和其它材料一起放在锅子中,放下四碗水煎制成两碗左右,即可起锅。然后每天中午一点左右服用,连续服用3天,脸上的痤疮会有所消减,而且这种方法祛痤疮不会留下印。

4、喝薏苡米粥

用薏苡米50克,白糖15克。薏苡米洗净,加水煮作粥,调白糖服食。每日1次,连服1个月。

5、芦荟祛痤疮面膜

选用30克的芦荟、10克的黄芪以及10克的当归。将当归和黄芪全部磨成粉等待备用,芦荟取其肉,将其切碎之后与黄芪和当归的粉末混合,再加入少许的水,调成黏糊状,将糊糊摸在面部十五分钟即可,对于缓解痤疮有很好的疗效。

6、涂丝瓜水

取丝瓜水适量。在丝瓜藤生长旺盛时期,在离地面1米以上处,将茎剪断。把根部切断部分插入瓶中间(勿着瓶底),以胶布护住瓶口,放置一昼夜。藤茎中有清汁滴出,即可得丝瓜水,涂擦患处即可。

结语:想要治疗痤疮,简单的方法,就是让自己每天都接触的日用品保持干净,这样可以减少得痤疮的几率。并且在平时的时候,注意吃一些能够去痤疮的食物,这样对于美容肌肤有着很好地功效和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