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痘痘疤痕 这样做有效去除痘痘疤痕

来源:民福康健康

脸上长出很多的痘痘是每个女性朋友都十分反感的,当痘痘消失的时候,脸上还会有许多的痘印,那么如何去痘痘疤痕呢?去痘印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去痘的方法吧。

果酸去痘印

平常使用的护肤品换成含有果酸成分的。果酸具有淡化色斑、美白极度的作用。它帮助去痘印的效果是十分不错的,不过需要坚持使用哦。

修复保湿

无论怎样的护肤,也不能忘了初的基础保养,所以补水保湿才是去除痘印的重头戏。之前痘痘吸走了肌肤的水分,即使的补充可以让痘痘消炎,平复,加快代谢。很多女孩子在暴晒和运动外之后,痘痘就会更加明显,你应该即使的修护,给它们降温,才能彻底解决红肿问题。

定期去角质

每周坚持定期去角质的话,这对淡化痘印也是相当有效果的哦,不但可以改善痘印的色素沉淀,另一方面也是有美白效果的,去角质之后再涂抹一些美白保湿补水的护肤品会吸收的更好,肌肤底子好,自然痘痘也就无处生长了。

使用美白精华

所谓黑色的痘印其实就是黑色素的沉淀,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美白的精华,加速瓦解黑色素,但要注意的是,美白精华都有一定的刺激,皮肤比较敏感的谨慎使用哦。

痘印产生的原因

痘印是机体对组织损伤产生的一种修复反应,当皮肤的损伤深及真皮或大面积的表皮缺损,该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将由真皮纤维细胞,胶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这样就出现了痘痕。

痘痕是因为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形成,往往是因为在青春痘发作时没有得到及时适当的治疗,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造成了对皮肤组织的破坏,造成了疤痕的产生。

由于青春痘的种类各式各样,所以青春痘痕的形式也有好多种,而青春痘发作时的发炎反应越严重,皮肤组织也破坏得越厉害;发炎的部位越深,皮肤组织被破坏得也越深,将来可能留下的痘痕也就越严重。

痘痘发作时引起血管扩张,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些平平红红的红斑,而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造成了对皮肤组织的破坏,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会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这样就形成了痘印。

而当痘痘持续痘印也不断增多的时候,各种细胞释放出多种细胞因子,导致皮肤胶原和基质排列异常,再加上微循环和自由基因素的影响,淋巴回流减少,局部水肿,这就形成了痘疤痘痕。

哪些生活习惯会引起长痘痘

1.卸妆不干净

卸妆一定要注意不能打圈,打圈会让皮肤吸收残妆,堵塞毛孔,形成粉刺痘痘。

2.不注重去角质

导致角质层过厚,终毛孔堵塞,皮肤约28天代谢一次,代谢出来的角质就是死皮,用洗面奶很难清除,所以要定时去去角质,皮肤才能更好得吸收产品。

3.水油不平衡

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或是由于皮肤长期处于缺水状态。久干长痘,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冒油,长期缺水只有油,粉刺就会跟着来了,一定要多补水。

4.使用劣质化妆品

如两用粉饼、粉底等。粉饼要选择细腻光滑的,可以再手背上试,光滑细腻看不到粉末为佳。

5.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

要注意隔离防晒,添加化学物超标的护肤品不能用。

6.过分使用营养面膜

面膜不等于补水,因为面膜含有大量的营养,分子较大,一定是先补水,后面膜,补水相当于是打开毛孔的通路,面膜是跟上营养的脚步。所有的人都告诉你们补补补,确误入补水误区,一定是先清洁毛孔、补充水分、打开吸收、补充营养,普通面膜每周1-2次即可。修复型面膜可以2天一次。水膜可以一天2次。

如何快速去痘印

镇静舒缓的保养方案

痘痘消退后,患处皮肤比较敏感,易受细菌感染,若不注意调养好肌肤水油状态和内部身体状况,很容易复发痘痘。所以,在痘痘消退后,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好使用有镇静舒缓作用的保养品,避免刺激皮肤。同时,还要注意调理好肌肤水油平衡,尽量使用含油量少的润肤品。此外,日常防晒也必不可少,否则紫外线照射会加重痘痘症状,使红红的痘印变色成为黑色或褐色的色素沉着。

美容觉加果蔬

晚上10时至凌晨2时是皮肤修复的佳时间,保证7~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不仅可以保持充沛精力,还可令肌肤健康美丽。此外,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能有效消除毒素,使皮肤光洁。保持每日不少于7杯水,可使肌肤水油平衡,娇嫩水灵。

结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十分好,但是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困扰着我们。痘痘就是常见的一种,相信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去除痘痘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对大家有用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