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改善 5种收缩毛孔的方法不能错过

来源:民福康健康

毛孔粗大是让很多人都非常不能忍受的事情,多数人看人首先看脸,光滑的面部会给别人很好的印象,毛孔粗大后面部皮肤会受到影响,此时要怎么改善?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生活中要如何预防毛孔粗大呢?

毛孔粗大怎么改善

一、不乱挤粉刺痘痘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事情,一些人在脸上长痘痘后,就习惯用手去挤痘痘 ,这样不但会加重痘痘的情况,还会让毛孔变粗大,也会有痘疤形成,皮肤上的一些细菌也会引起皮肤炎症,所以大家要避免挤痘痘的情况。

二、做好防晒

防晒不单单是为了让皮肤不被晒黑,还能起到保养皮肤的效果。紫外线除了会让皮肤变黑外,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让皮肤的毛孔变得粗大,所以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做好皮肤的防晒,这样能避免毛孔粗大的症状。

三、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是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也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质,除了能抗氧化外,还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生活中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刺激胶原蛋白的增生,这些维生素都是可以通过蔬菜、水果摄取的。

四、洗脸时注意水温的控制

皮肤的保养与每天的基础清洁息息相关。在洗脸时,除了要使用温和的洗面奶之外,水温也十分重要,不能使用过热或过冷的水清洗皮肤,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用温水清洁皮肤,对于皮肤健康来说是好的。

五、保持水油平衡

许多人之所以有毛孔粗大的问题,是由于油脂分泌过盛引起的。因此,在日常的保养中,不应再选择厚重的乳霜作为保养品,应尽量使用清透的化妆水和精化液,可以选择有保湿补水和控油效果的产品,帮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肤松弛老化也是会引发毛孔粗大的。一般到一定年龄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不会再像年轻时一样很顺畅。由于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皮肤本身也会随之出现松弛、缺乏弹性的情况。如果还不加保养的话,毛孔自然会越来越大。

2、长期受烟的毒害也是会使得毛孔粗大的。香烟除了危害人体的肺之外,还会使得人体血管收缩,出现血液循环减慢的情况。而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就会影响到养分到达皮肤细胞,皮肤就会变得干燥、老化,这时毛孔也会跟着变大。

3、毛孔内有污物堵塞可导致毛孔粗大。一般而言,皮肤的表皮基底层是会不断地制造细胞的。这些制造出来的细胞输送到上层之后,原来的旧细胞就会老化之后自然脱落。但是,出现毛孔内有污物堵塞时,这些旧细胞很难如期自己脱落,这种情况就会直接导致毛孔粗大。

4、经常性的挤粉刺、面疱也是会导致毛孔粗大的。粉刺、面疱挤太多会刺激到皮肤内的皮脂,进而使得毛孔阻塞。这时如果再挤粉刺,会伤害到皮肤,使得新细胞难以产生,毛孔自然就会变得粗大。

毛孔粗大的预防

1、化妆前选择底霜一定要选择清透滋润的粉底,不仅能掩盖住脸上的毛孔瑕疵,让皮肤视觉上显得更加有弹性,水润光滑。但是,记得每天晚上卸妆一定要彻底,深层。

2、平时可以多吃黑,白芝麻,因为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他命E,芝麻可以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从而会使肌肤柔软,肌肤就会变好。

3、女性在选择洁面产品时,一定要优先选择深层清洁皮肤的洗面奶,一定要可以深层祛除角质和油脂的产品,或用深层清洁的面膜,能有效处理毛孔内的垃圾,一周一次就好,能帮助毛孔排毒。

4、不管男人还是女人,皮肤毛孔粗大有很大的诱发原因是因为肌肤缺水造成的,所以一定要及时补水。因为当肌肤缺水时,皮肤就会分泌较多的油脂。这些油脂会沾在皮肤上,再加上一般来讲普通的面霜清洁油脂清洗不净,会引起皮肤毛孔堵塞,也是因此毛孔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做日常的肌肤管理保湿工作,让肌肤每天都湿漉漉的,这样毛孔就会变小。

5、也可以多吃银耳、燕窝、木耳等食物,尤其是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此外,还有柠檬、土豆、玫瑰干花等都适合进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孔粗大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毛孔粗大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要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做好防晒也非常重要。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