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办 5种收缩毛孔的方法要人手一份

来源:民福康健康

毛孔粗大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情况,女性对于这个症状基本是不能忍受的,发现自己毛孔粗大要怎么办?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护理,也可能是其他物质堵塞毛孔。在平时大家要怎么预防毛孔粗大呢?

毛孔粗大怎么办

1、洁面要到位

有毛孔粗大的人要将面部清洗干净,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面部的清洁,一些人是油性皮肤,这类人群应该要每天清洗两次面部,只有保持脸部的清洁,才能更好的改善毛孔粗大,鼻翼之类容易出油的地方要及时的清洁。

2、控油要做好

脸上有出油的症状后,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控油,清理好面部,应该要适当的拍打一些爽肤水,这样能为面部补水,良好的补水方法,能帮助减少脸上过多的油脂,有效的预防毛孔粗大的症状。

3、补水不可忽视

补水对皮肤是非常重要的,它对于预防毛孔粗大也有不错的效果,我们要知道控油不是说让面部没有油脂,这样只会加重毛孔粗大和干燥的症状,控油是要将油性和水分控制在一定平衡的状态,这样才能减少毛孔粗大。

4、定期做清洁面膜

定期对做清洁面膜对于防止对于毛孔粗大也是特别有好处的,它可以帮助清理脸部的皮肤,让皮肤变得更加水嫩,还可以帮助疏通毛孔。

5、坚持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对身体的好处是特别多的,它不仅仅可以让人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让人们变得更加长寿。它还有助于新陈代谢的加快,对于保养脸部的皮肤也是好处特别多的。经常运动可以让脸部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水嫩,因为运动出汗会使皮脂腺内的一些脏东西随之一起排出体外,对于保持脸部的清洁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肤松弛老化也是会引发毛孔粗大的。一般到一定年龄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不会再像年轻时一样很顺畅。由于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皮肤本身也会随之出现松弛、缺乏弹性的情况。如果还不加保养的话,毛孔自然会越来越大。

2、长期受烟的毒害也是会使得毛孔粗大的。香烟除了危害人体的肺之外,还会使得人体血管收缩,出现血液循环减慢的情况。而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就会影响到养分到达皮肤细胞,皮肤就会变得干燥、老化,这时毛孔也会跟着变大。

3、毛孔内有污物堵塞可导致毛孔粗大。一般而言,皮肤的表皮基底层是会不断地制造细胞的。这些制造出来的细胞输送到上层之后,原来的旧细胞就会老化之后自然脱落。但是,出现毛孔内有污物堵塞时,这些旧细胞很难如期自己脱落,这种情况就会直接导致毛孔粗大。

4、经常性的挤粉刺、面疱也是会导致毛孔粗大的。粉刺、面疱挤太多会刺激到皮肤内的皮脂,进而使得毛孔阻塞。这时如果再挤粉刺,会伤害到皮肤,使得新细胞难以产生,毛孔自然就会变得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预防

1、定时清洗

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皮脂量大,这些皮脂会从皮脂腺流到毛囊的管道中,然后一路向上到达皮肤表面,如果处理不净,附着在毛孔内的污垢就会将毛孔撑大,而定时清洗面部能有效的解决这类问题。建议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洗面奶,早晚各清洗一次脸部。

2、正确使用化妆品

为了掩饰毛孔粗大,女性们通常都会用到化妆品。但是,胡乱使用只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如涂抹多层化妆品,使用劣质产品,卸妆不当等。化妆品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市不具备合格商标的廉价商品不建议购买;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产品,避免导致过敏。

使用完化妆品后,一定要及时将面部卸干净,若污垢残留至毛孔内,不仅容易形成顽固性黑头,而且极其容易撑大毛孔,造成阻塞。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切勿涂抹过多的化妆品,取适量,并按照正确的化妆顺序进行化妆,避免不必要的使用环节,以免增加皮肤负担。

3、正确的洗脸方式=温水+冷水

热水具有舒张毛孔的作用,长期使用热水洗脸容易加剧毛孔粗大。因此,在做脸部清洗时,需先用温水将脸部洗净,让毛孔打开,(不要太烫,温水就行),然后使用洗面奶,后再用冷水将脸部洗净,由于冷水具备收缩毛孔的功效,这能有效防止毛孔变大。

4、适当去角质

由于老旧角质堆积在脸部,使脸部无法吸收足够的水分。而且老旧角质越积越多,易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去角质,一般1—2周去一次角质,若经常去角质会致肌肤受损,不建议太过频繁的去角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孔粗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毛孔粗大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面部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一旦出现了毛孔粗大要尽早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